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檢察長人事凍結 內閣明朗再遴定

法務部提前3個月啟動檢察長遴選,但現在將等到內閣人事確定後再遴定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法務部提前3個月啟動檢察長遴選,但現在將等到內閣人事確定後再遴定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2019/01/02 20:44

〔記者吳政峰/台北報導〕法務部預計今年將空出10個檢察長職缺,日前開啟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進行遴選,但因內閣動向不明,法務部長蔡清祥決定先行凍結人事,待態勢明朗化後再行鄰定。

蔡清祥指出,雖然10個職缺要到3月才會空出來,但考量過年有9天年假,所以提前到去年底就啟動遴選機制,不過現在傳出內閣總辭的消息,因而先暫時凍結檢察長遴定,等到內閣人事確定再續行較合適。

蔡清祥進一步解釋,廉政署長、行政執行署長、法務部主任秘書等三職不排除由現任檢察長接任,這三職的人事案都得送交行政院核備,因此得提早進行作業程序跑流程。

至於內閣是否異動?若異動是否接受留任?若不留任,人事案是否會交給接任者遴定?蔡清祥則未正面回答,只說一切等到內閣明朗後再處理。

今年3月將有4位檢察長「滿六(任滿檢察長6年)」必須卸職,分為分為士林地檢署檢察長姜貴昌(27期)、台中地檢署檢察長張宏謀(26期)、彰化地檢署檢察長黃玉垣(28期)、嘉義地檢署檢察長郭珍妮(26期),加上台南高分檢檢察長鄭文貴(20期)與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(23期)傳出退休之意,及橋頭地檢署檢察長張文政(25期)無意再任檢察長,共出7個缺。

而廉政署長、行政執行署長、主秘等三職,法務部也擬讓檢察長轉任,若滿六的4人都不想接任,檢察長職缺最多將空出10個,目前檢審會已提出20位入圍人選,期別從23期到35期之間,最終將交由法務部長從中遴定10人出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