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埔里超狂魔人1年檢舉5200件 交通違規民眾失血470萬元

埔里鎮去年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案以停車不易的中正路違規停車最多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埔里鎮去年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案以停車不易的中正路違規停車最多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2019/01/02 16:31

〔記者佟振國/南投報導〕超狂檢舉人!南投縣埔里分局去年受理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案約6300餘件,但其中1位檢舉人竟「貢獻」逾5200件,佔全部的82%,令員警大呼不可思議,若平均1張罰單以900元計,被盯上的民眾荷包全年合計失血達470萬元。

埔里分局統計,去年6300餘件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案,以駕駛人違規停車(含臨停、紅線)、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、未依標誌、標線與號誌行駛、闖紅燈(含紅燈右轉)等居多,其中同一人具名檢舉的交通違規件數竟高達5200餘件,佔全部的82%,超狂數字令人咋舌。

「怎麼會這麼多啊?」許多民眾得知後驚訝又疑惑,「檢舉交通違規有獎金嗎?」答案是沒有,但還是有人樂此不疲,單是去年9月份此人的檢舉件數更爆量上衝至1100件,若平均1張違規罰單以900元計,單獨1人去年一整年即為公庫進帳470萬元,但全部是由別人荷包掏出來的。

至於檢舉交通違規熱區,包括原本即停車困難的市區主要道路中正路、中山路、信義路,以及重要外環道路南環路,由於行車記錄器、手機等器材隨手可得,不論汽、機車都能加裝,凡走過必能記錄,也令違規行為無所遁形。

有民眾不滿屢接罰單而向警方抱怨,但警方也只能表示,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,民眾對於交通違規行為得敘明違規事實或檢具違規證據資料,7日內向公路主管或警察機關檢舉,經查證屬實者,應即舉發,因此對於民眾檢舉案,必須依法受理查證,其違規檢舉案件蒐證畫面、影像齊全,引用法條精準,成案率幾乎百分之百,堪稱是做足功課,但民眾若對罰單不服,仍能向監理機關申訴。

民眾行車不注意跨越雙白實線或雙黃線,也易被檢舉人盯上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民眾行車不注意跨越雙白實線或雙黃線,也易被檢舉人盯上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