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雙徐」之爭戰火未熄 徐定禎對徐耀昌提當選無效之訴

徐定禎(左2)對徐耀昌(右1)提當選無效之訴。(資料照)

徐定禎(左2)對徐耀昌(右1)提當選無效之訴。(資料照)

2019/01/02 16:20

〔記者彭健禮/苗栗報導〕2018「九合一」地方公職人員選舉,國民黨籍苗栗縣長徐耀昌連任成功,他在競選期間的南庄競選總部總幹事陳乾安,被對手無黨籍候選人徐定禎陣營控告涉嫌送禮賄選。但徐定禎陣營於此案,迄今未獲檢方配合偵查通知,徐定禎趕在選罷法規定提起「當選無效」之訴時效前,對徐耀昌提告。

徐耀昌於競選期間,任南庄鄉農會總幹事陳乾安為南庄競選總部總幹事;徐定禎陣營於競選期間,接獲民眾爆料,指陳乾安身穿徐耀昌競選背心,於南庄鄉農會於去年11月5日上午在南庄鄉東河村部落文化健康站舉辦的農事小組會議中,公開替徐耀昌拉票,且會後每人發放白米2包、洗潔精2瓶。

徐定禎團隊估計發送禮品的價值超過500元,認為陳乾安涉嫌替徐耀昌賄選,於去年11月7日,到苗栗地檢署按鈴控告。陳乾安認為徐定禎陣營抹黑、栽贓,隔天也到地檢署按鈴反告徐定禎涉嫌加重誹謗及違反選罷法。

不過,徐定禎說,他被陳乾安告的案件,已開過一次偵查庭,但他告對方的案件,卻遲遲未獲檢方配合偵查通知,迄今不見進展。因此,他在律師建議之下,再以此理由,自訴提當選無效之訴。

「我求的是公平!」徐定禎強調,此次選舉,頭份市王姓斗煥里長身兼寺廟管委會委員,因選舉期間,藉廟方分送普度後「平安米」,向里內選民尋求支持,不僅被檢方依違反選罷法起訴,也被檢方提當選無效之訴;若以此標準,陳乾安所為,不也違反選罷法嗎?

對此,徐耀昌發布聲明表示,民主的可貴在於,尊重少數、服從多數,依法行政,選舉已經落幕,新年要有新願景,苗栗縣目前最重要的目標,是朝向既定的「觀光科技大縣」邁進,為全體縣民「拚經濟、顧民生」。

聲明也指出,南庄鄉農會在農事小組會議中發放紀念品給農會成員,是每年例行性事務,18鄉鎮市皆然,與選舉無關,徐定禎先生卻無端提告,根本是假議題,不但嚴重傷害全體農民、更毀損農會名譽,奉勸徐定禎先生如果心有餘力,應該把心力放在如何為民服務的公共事務上,對於他自己和縣民才是福音,若一昧只是浪費社會資源,對於他自己和縣民都沒有任何助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