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他」缺席 彰縣消防局長交接 引出「逼退」政壇恩怨傳聞

彰縣消防局今天辦理卸新任局長交接,新任局長蕭嘉政宣誓就職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彰縣消防局今天辦理卸新任局長交接,新任局長蕭嘉政宣誓就職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2019/01/02 11:31

〔記者湯世名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消防局今天辦理卸、新任局長交接儀式,新任局長由從原位退休1年9個月的蕭嘉政回鍋,堪稱彰化消防局史上首見,卸任的局長李永福已高升消防署緊急救護組長,今天並未出席,由於蕭嘉政之前在退休時也未出席李永福的交接儀式,因此這次李永福同樣缺席交接儀式,令與會來賓產生諸多聯想。

警察大學49期消防系的蕭嘉政,曾任省府消防處的科長,1999年彰化縣成立消防局時,由省府調任彰化縣消防局副局長,2008年5月間,當時兼任代理局長的蕭嘉政,由時任縣長卓伯源扶正為局長,公職生涯都在消防單位,直到前年3月,時任消防局副局長的李永福調升局長,蕭嘉政選擇退休,不過交接儀式當天,蕭嘉政卻缺席,受訪時表示是「有事」,不過外界仍傳他是被「逼退」,而非自願退休。

去年九合一大選,彰化縣由國民黨王惠美擊敗民進黨魏明谷,綠地變藍天,王惠美上任當天,縣府宣布蕭嘉政回鍋消防局長,李永福則已先一步調升消防署緊急救護組長。今天交接儀式中,李永福缺席,由副局長邱聰佳代表,將印信交給新任局長蕭嘉政。

蕭嘉政在交接儀式致詞時先感謝新任縣長王惠美,在他退休1年9個月之後,又把他找回來承擔消防救災救護工作的重責大任,10年前他也是在這裡宣誓就職局長,感覺很奇特;未來消防局將打造成一個強壯、精實、快速而有效率的救災救護團隊,保障縣民的生命財產安全。

相關影音

彰縣消防局今天辦理卸新任局長交接,新任局長由從原位退休1年9個月的蕭嘉政(右)回鍋,卸任的局長李永福並未出席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彰縣消防局今天辦理卸新任局長交接,新任局長由從原位退休1年9個月的蕭嘉政(右)回鍋,卸任的局長李永福並未出席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