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老闆誆騙投資人上百萬遭判刑 卻因這原因免賠

尚雅達老闆許鈞順被控詐騙多名投資人,刑事被依詐欺罪判刑3年8月;至於民事,其中一位蘇姓被害人對許求償754萬元,卻因罹於2年時效、遭駁回,許在本案免賠。(資料照)

尚雅達老闆許鈞順被控詐騙多名投資人,刑事被依詐欺罪判刑3年8月;至於民事,其中一位蘇姓被害人對許求償754萬元,卻因罹於2年時效、遭駁回,許在本案免賠。(資料照)

2019/01/02 11:21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47歲許鈞順是尚亞達國際老闆,被控對外謊稱是投資高手,可代操期貨、香港未上市股票等,詐騙多名投資人,不法所得近億元;刑事一審依詐欺罪併判3年8月徒刑。民事部分,許遭一名蘇女求償754萬元,但台北地院審理後認同許所辯稱「蘇提告已罹於時效而消滅」,判許免賠,可上訴。

起訴指出,檢方調取許男名下相關帳戶,發現他所稱的投資期間,均未在國內有任何投資動作,更未曾因期貨交易而獲利,依詐欺罪起訴。

許男出庭時強調,與「債務人」間是借貸關係、並非投資,且本來也都固定支付借款利息,後來是因為週轉不靈才付不出來;但一審仍依詐欺罪併判許有期徒刑3年8月,已上訴高院二審。

至於民事,本案蘇女指出,許男並未從事相關投資,2012年4月卻向她佯稱自己是群益證券操盤手,有代操國安基金、投資鐵礦砂生意以及香港未上市股票,可代她操作股票,保證獲利;蘇女相信後,隨即分4次交付許男共900萬元。

但蘇女也說,許男為取信她,曾還款146萬元,豈知後來的支票均遭退票,才知受騙,去年8月23日提告求償剩餘款項754萬元。

許男辯稱,蘇女早在2014年6月中就提起刑告訴,卻遲至去年8月底才附帶民事求償,已罹於民法規定的2年時效、應消滅;再者,許仍否認詐欺蘇。

法官審理後認為,蘇女提起民事求償確實罹於2年時效應消滅,判許男免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