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脫口說出女同仁住處... 員警亂查個資露餡被調職查辦

中正二分局被爆料有員警亂查個資。(取自google街景)

中正二分局被爆料有員警亂查個資。(取自google街景)

2018/12/31 13:25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中正二分局警備隊40多歲的黃姓員警,平時負責在南昌路、公園路附近的總統官邸2號門外執行維安勤務。黃今天被鏡週刊爆料,他無故使用警方系統亂查上至分局長、下至員警、雇員、工友等個資。中正二分局目前已經他調往拘留所,並停止他電腦資料查詢權限,同時將持續清查他有無其他不法行為。

鏡週刊指出,黃有一次和女警在電梯聊天,女警說自己上班遲到是因為路上塞車,但黃卻脫口說女警住處離分局不遠怎麼會遲到?女警驚覺個資被黃掌握,黃亂查個資一事在分局內流傳,督察人員也展開調查。

不過,由於黃過去經常因為一些小事胡亂興訟,就連自己同仁也告,因此督察人員將黃先以「專案人員」列管,並在本月21日將黃調往拘留室擔任警衛。

中正二分局督察組說,黃日前於官邸擔服崗哨勤務,為維護官邸安全,使用警用行動載具查詢部分行經周邊車輛,以過濾是否可疑。目前尚未發現黃有洩密或不當查詢官邸車輛進出情形;督察人員將持續清查,若黃有違法將依法嚴辦。

此外,經督察人員實施資安稽核,發現黃確有不當查詢紀錄,黃被依規定行政懲處,並停止電腦資料查詢權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