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好衰屋主!女子借住卻自殺 豪宅變凶宅現虧500萬

女子借住出租套房自殺,兩千多萬華廈變凶宅現虧五百萬!(記者蔡彰盛攝)

女子借住出租套房自殺,兩千多萬華廈變凶宅現虧五百萬!(記者蔡彰盛攝)

2018/12/30 12:50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好衰的房東!新竹縣李姓房東將套房租給周姓男子,周男卻私下轉讓給夏女使用,哪知夏女竟在屋內吞藥自殺,讓李男這棟市價2168萬元的豪宅變成凶宅,光是價格就掉了500萬元,且承租一樓店面做生意的店家與房客都嚇得退租,李男憤而控告周男與夏女的繼承人需賠償512萬元,新竹地院審理後如數判賠。

房東李男指控,周男先前向他承租6樓某套房使用,從2016年11月1 日起到去年10月30日止,租金每個月7千元,期間並未經他同意,即將套房借給夏女使用,去年8 月7 日夏女在套房內故意吞食過量藥物,導致嘔吐昏迷,因呼吸道阻塞而窒息死亡,死因被檢方判定為自殺。

李男說,房屋因變成兇宅而貶損房屋價值,房地減損金額約為500萬元。1樓店面出租給人家做生意,每個月租金1萬5千元,原定租期到去年底,卻因成為凶宅嚇得提前3個月終止租約,讓他損失3 個月租金共4 萬5千元。

此外房屋6樓某套房承租人,原定租期至今年6 月,每個月租金8千元,也因房屋成為兇宅,而提前於夏女自殺後幾天,就立即終止租約,使他損失10個月租金共8 萬元。最後李男向周男與夏女的繼承人包括先生、孩子應連帶求償512萬元。

法官指出,發生「非自然身故情事」的房屋,即一般所稱之凶宅,對一般社會大眾而言,會造成心理嫌惡的狀況,對於住戶而言,除引發對居住品質的疑慮外,對於心理層面,更會造成相當大負面影響。

因此,在房地產交易市場及實務經驗中,具有非自然身故情事的物件,往往會嚴重影響買方購買意願,及願意承買的價格,進而造成市場接受程度及價格皆受影響。

法官參酌新竹、桃園地區類似案件標的減損比例,利用比較法概念,再考量類似案件有關「非自然死亡發生日期至訴訟日期 」、「非自然死亡發生原因」、「死亡人數」及「影響範圍」等項目,逐一利用百分率調整修正,並參酌社會習慣,最終決定特定價格修正率為23 %。本案房產價格經專業經理人鑑定估價原為2168萬元,經乘以修正率0.23後,才會得出近500萬元的客觀減損價格。

法官認為,套房留有夏女遺書,確定是自殺無誤,而該房地正常價格為2168萬元,變成「凶宅」後,房地交易價值減損約500萬元。加上房租損失約12萬元,最後判周男與夏女繼承人應連帶賠償房東李男512萬元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