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毒品防制基金 明年元旦成立

行政院為推動全面性的反毒業務,確定撥款成立專款專用性質的「毒品防制基金」,於2019年元旦正式上路。圖為法務部。(資料照)

行政院為推動全面性的反毒業務,確定撥款成立專款專用性質的「毒品防制基金」,於2019年元旦正式上路。圖為法務部。(資料照)

2018/12/28 16:03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我國毒品防制自明年元旦起,將邁入新頁!因應國內新興毒品層出不窮,毒品濫用問題漸趨嚴重,行政院為推動全面性的反毒業務,確定撥款成立專款專用性質的「毒品防制基金」,於2019年元旦正式上路,首年經費預算3億6110萬多元。

法務部指出,行政院在2017年提出統合防毒、拒毒、緝毒、戒毒及修法配套等5大面向的「新世代反毒策略」及「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」,並配合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2條之2修訂,由法務部規劃設立毒品防制基金,藉以推動整體性、跨部會間的反毒業務,補充各機關執行反毒工作不足,並讓民間資源更易於參與公部門的反毒行列,因此確定成立「毒品防制基金」,將在2019年元旦正式。

而為毒品防制基金運用更有效益,依照行政院跨部會研商會議決議,2019年度基金優先補助方向為「施用毒品者成癮治療」、「復歸社會」及「解決少年毒品」等3大面向,法務部、衛生福利部、教育部、內政部、勞動部共同提出6項業務計畫、16項計畫項目,計畫經費預算共新台幣3億6110萬1千元,內容包括防毒、拒毒、戒毒等面向,期能有效降低毒品危害,將台灣打造成無毒家園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