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「魔神仔」牽走? 老翁從北市一路駕車深入烏來山區

何姓老翁在深山內被尋獲,並向警方訴說遇到少年的經過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何姓老翁在深山內被尋獲,並向警方訴說遇到少年的經過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2018/12/28 15:52

〔記者陳薏云/台北報導〕年終險遭「魔神仔」牽走?台北市一名63歲何姓老翁,上週二晚間出門後,便未返家,兒子著急報案,北市警方以手機定位發現何翁最後出現在烏來瀑布,烏來分駐所警方上山搜索,果真在山間小路發現何翁,何翁一見警方便說「是一個年輕人帶我上山」,但警方遍尋不到年輕人,何翁還說,年輕人突然就化為煙消失,當地民眾聽聞皆稱「應該是差點被魔神仔牽走。」

烏來分駐所副所長王力天及警員曾冠霖當晚得知便立即前往救援,起初認為何翁駕車會走大馬路,因此在烏來老街附近來回搜索皆無果,最後王力天開始從山間小路尋找,果真於凌晨0時許在西羅岸路深處發現何翁的車輛,並發現何翁蹲在車旁邊,有些恍神。

警方上前關心,何翁才向警方表示,汽車車輪陷落道路旁水溝,警方再問「凌晨12點多,你一個人在山上幹嘛?」沒想到何翁卻說「一個年輕人帶我上來的,但他突然就消失了」,讓警方聽了不寒而慄。

何翁表示,平日就喜歡開車到處繞,原本是想到烏來欣賞瀑布美景,沒想到天色晚後開始起霧,且突然出現一名少年向他揮手,他才駛離西羅岸路開到旁邊產業道路200公尺車輛就卡入水溝,老翁下車問少年話,少年也沒有反應,後來就突然消失不見。

警方將何翁帶回分駐所休息後,通知何翁的兒子前來,兒子表示父親近期常忘事,對於父親看到的「少年毫無頭緒」,何翁兒子也相當感謝警方的即時協助。

民俗專家翁敏杰表示,魔神仔是在山上修行的山精、或是妖媚,通常對人是無害的,但若是有人不小心侵犯到祂的地盤,或魔神仔想要惡作劇,就會刻意將人引進山內使其迷惘,通常是老人以及兒童最容易被魔神仔牽走,因兒童元神尚未成熟;而老人則是元神衰弱,因此較容易被魔神仔吸引入山。

老翁的車輛左側輪胎卡在水溝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老翁的車輛左側輪胎卡在水溝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警方通知老翁兒子(右二)前往派出所將老翁帶回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警方通知老翁兒子(右二)前往派出所將老翁帶回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