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期限截止前 南投檢方再提2人當選無效之訴

南投檢方再提兩人當選無效之訴,其中1人涉以每票1000元賄選。示意照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南投檢方再提兩人當選無效之訴,其中1人涉以每票1000元賄選。示意照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2018/12/28 11:24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趕在期限截止前,南投地檢署今天再提第3波當選無效之訴,對象包括竹山鎮民代表蔡孟峰和埔里鎮里長黃鈴蘭,南投檢方這3波合計提了7人,包括2名縣議員、1名里長和4名鄉鎮市民代表。未及在當選無效之效提起限期內的涉賄當選人,檢方強調會繼續偵辦,依選罷法規定起訴。

當選無效之訴必須在選舉人公告30天內提出,11月30日公告當選人名單,即當選無效之訴須在12月30日前提出,而明天起是一連4天的元旦連假,因此南投檢方趕在假期前最後一個上班日提出,共有兩人被提。

南投地檢署今天再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的兩名當選人,據了解,分別是竹山鎮民代表第三選區的蔡孟峰,及埔里鎮大城里里長黃鈴蘭。

黃姓里長涉嫌透過鄭姓友人,在今年6月間,以現金1500元之代價向選民賄選;另南投縣竹山鎮第3選區鎮民代表蔡孟峰則涉嫌由周姓叔伯,在10月、11月間以每票1000元之代價向選民賄選。

南投檢方表示,沒有來得及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的涉賄當選人,案件還持續依選罷法在偵辦中,若證據明確的仍會起訴,而將來判刑確定仍會失去資格。

到今天為止,南投地檢署選偵案仍有111件,選他案則有308件,選他案會有部分繼續發展成選偵案,選偵案則持續偵辦到偵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