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假買屋真詐財頻傳 立委促防堵

立委羅致政偕「假買房真詐財自救會」召開記者會,要求相關部會找出辦法防堵法律漏洞。(記者陳昀攝)

立委羅致政偕「假買房真詐財自救會」召開記者會,要求相關部會找出辦法防堵法律漏洞。(記者陳昀攝)

2018/12/27 16:09

[記者陳昀/台北報導]今年9月雙北爆發「假買屋真詐財」新式購屋詐騙,集團在合約上動手腳,先付20%頭期款取信賣方取得相關文件後,迅速辦理過戶再抵押向「金主」高額借款,「金主」再以欠款為由法拍房屋,讓原屋主「財屋兩失」,但近期偵結金主未獲起訴,且類似案例還在持續發生,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檢方偵查不周延,並要求相關部會針對類似詐騙模式找出防堵方法。

藝人薔薔的父親、福利汽車董事長林茂樹今年9月以自身經驗揭發「假買屋真詐財」集團,並組成「假買房真詐財自救會」擔任會長,事發後自救會陸續接獲陳情,已累計16組受害者、共虧損2.2億元,最慘的人賣出的房屋3000萬元,但實際只拿到300萬元頭期款,還有人房子被法拍,自救會為此找上羅致政陳情。

「假買房真詐財自救會」委任律師黃泓勝質疑,檢方認為金主與買方只是正常商業往來,但正常人怎麼會買了房子就立刻借錢不還?如果缺錢為什麼要買房子,這種「買方穩賠、金主穩賺」的生意非常奇怪,更質疑檢方是否追查雙方其中金流。

羅致政說,他擔心這不是個案,而是一種模式,利用法律漏洞持續詐騙更多民眾,法務部卻未提出具體作法;另這些將房屋法拍的「民間金融業者」無論是否與買方同謀,但法拍程序也應檢討,已有數起案件法拍成功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