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捲入馬勝案遭判刑8年 前講師自立門戶吸金2億被搜索約談

今年8月才被新北地院依違反銀行法判刑8年的馬勝前講師廖泰宇,涉嫌在馬勝案爆發後,自立門戶成立以太幣(右2)投資團隊,以老鼠會形式招攬投資吸金逾2億元。(路透檔案照)

今年8月才被新北地院依違反銀行法判刑8年的馬勝前講師廖泰宇,涉嫌在馬勝案爆發後,自立門戶成立以太幣(右2)投資團隊,以老鼠會形式招攬投資吸金逾2億元。(路透檔案照)

2018/12/26 18:30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捲入馬勝金融集團(MaximTrader)吸金案,今年8月才被新北地院依違反銀行法判刑8年的馬勝前講師廖泰宇(42歲),涉嫌在馬勝案爆發後,自立門戶成立以太幣投資團隊,以老鼠會形式招攬投資吸金逾2億元,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,兵分15路搜索並約談廖泰宇等11嫌到案,另傳喚10名證人,全案朝違反銀行法方向偵辦。

曾擔任馬勝金融集團講師的廖泰宇,曾多次以泰旺企管顧問公司董事長身分接受媒體訪問,口才極佳的他,自稱原為口吃患者,靠著閱讀超過5千本書、花14年投資逾300萬元,向號稱激發潛能的大師安東尼羅賓等人學習,才成為國際級的講師,自己也從19歲月入不到2萬元,晉級到31歲後月入近200萬元。

檢調獲報,以廖泰宇為首的吸金集團,從2016年開始迄今,共推出2種全球性的投資方案,分別為「凱莉星球」、「以太世界」;前者以出租電腦或手機中空餘的儲存空間為賣點;後者則是推廣投資以太幣挖礦機;2種方案的投資單位從100美元至1萬美元不等,獲利槓桿聲稱可達3至5倍。

檢調調查,廖泰宇為了促使下線努力招攬會員,還設立分紅獎金,只要招攬到2名願意投資1萬美元單位的會員,就可以獲得新台幣35萬元獎金,招攬下線投資的金額愈多,獎金就愈豐厚,但之後陸續有會員拿不到錢憤而提告;此次被約談的11名嫌犯,除了主嫌廖泰宇之外,其餘10人均為廖泰宇旗下的下線。

依銀行法規定,非銀行不得收受存款,且犯罪所得逾1億元,可處7年以上徒刑,得併科5億元以下罰金;因廖泰宇及其下線對外以「快速回本」、「保證獲利」為口號招攬投資,涉違法經營收受存款業務而遭搜索及約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