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指示員工竄改健康食品有效期限 生技老闆緩刑2年

景澤生物科技公司的謝姓負責人判刑1年,宣告緩刑兩年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自GOOGLE街景)

景澤生物科技公司的謝姓負責人判刑1年,宣告緩刑兩年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自GOOGLE街景)

2018/12/26 14:04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景澤生物科技公司的謝姓負責人(50歲),從2013年起購入「景固力」、「金醒好」等健康食品,卻沒有全數售出,他指示員工把逾期產品更換包裝,竄改成未過期的商品販售,被調查局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查獲法辦,台中地院認為他坦承過錯,依詐欺罪判刑1年,宣告緩刑2年,條件是支付公庫12萬元,可以上訴。

判決書指出,謝男是景澤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負責人,他從2013年7月起,陸續向多家廠商,購入健康食品「景固力」3萬顆,「水解膠原蛋白原料」兩批,製造成「巧儷(巧立)膠原蛋白」、「愛美儷膠原蛋白」,另購入「金醒好」健康食品一批,以及「維力康-B50」、「敏速康」、「新甘寶」、「補鈣優」及「歐青素」等產品,卻沒有在保存期限內全數銷售。

謝男指示賴姓女業務經理等4名員工(緩起訴處分),將上述過期商品更換包裝或有效期限標籤,偽造成尚未逾期商品販售,法務部調查局中機站於去年7月13日搜索倉庫,查獲上述逾期重新包裝的商品,移送地檢署起訴。

台中地院認為,謝男為求一己私利,罔顧消費者權益,明知所販賣的商品逾期,竟指示員工將商品上有效日期偽造成未逾期,使下游廠商誤信該商品仍在效期內,影響交易秩序,但謝男無前科又坦承犯錯,也配合將商品下架,並向經銷商收回商品,顯示他有悔意,雖依詐欺罪判刑1年,但宣告緩刑2年,條件是向公庫支付12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