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廉政肅貪、反洗錢有成 20檢察菁英入圍檢察長升官圖

法務部檢審會明將討論檢察首長人事案,目前已篩選出20名適任建議名單角逐10個首長缺額。(資料照,記者吳政峰攝)

法務部檢審會明將討論檢察首長人事案,目前已篩選出20名適任建議名單角逐10個首長缺額。(資料照,記者吳政峰攝)

2018/12/25 22:49

〔記者楊國文、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法務部檢審會明將討論備受法界矚目的檢察首長人事案,因目前有10個首長缺額,經9位民選檢審委員經逐一討論,確定將提出廉政署長朱家琦、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執行秘書余麗貞等20名適任檢察首長建議名單,將送交檢審會議通過後,報請法務部長蔡清祥就其他一、二審檢察首長人事案,進行相關人事調動。

法務部這波檢察首長異動,是因應士林、彰化、台中、嘉義等4個地檢署檢察長即將任滿6年任期,此外,廉政署長朱家琦也將任滿6年、行政執行署署長及法務部主任秘書均出缺,加上有3位檢察長分別申請退休、離職等,共有10個首長缺額,也將連動到其他首長的異動,因此展開相關人事作業,檢方透露,很可能有1位倦勤的高分檢檢察長會有人事異動,此次預期在明年一月初底定,不受外傳內閣異動的影響。

經近日及今日民選的9位檢審委員召開多次檢審會的會前會,列入討論的人選共有46人,今下午,人在南部的法務部長蔡清祥還特地北上與會致意,檢察總長江惠民、法務部政次陳明堂、常次張斗輝也排除萬難短暫與會,顯示對此項檢察首長人事案的重視。

經民選檢審委員逐一討論,並經多輪投票後,今晚確定有廉政署長朱家琦等20名檢察首長建議名單,將送交明天法務部檢審會會議通過後,送交法務部長蔡清祥圈選。

入圍檢察長名單者有:羅建勛、朱家崎、林邦樑、林慶宗、洪培根、陳傳宗、郭棋湧、林豐文、繆卓然、葉淑文、林嚞慧、余麗貞、洪信旭、黃謀信、李嘉明、張曉雯、汪南均、洪家原、蔡宗熙、俞秀端等20人。

現、前任檢察長者,有司法官訓練所23期結業的前行政執行署副署長羅建勛;24期的朱家崎是現任廉政署長、前行政執行署署長;26期的林邦樑目前是高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,曾任法務部檢察司長、南投地檢署檢察長;32期的林嚞慧是現任司法院政風處長,曾任特偵組檢察官;33期的黃謀信是檢察司副司長。

女性部分,32期的余麗貞是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執行秘書、法務部前檢察司副司長;33期的汪南均是前廉政署組長,汪和35期的俞秀端都曾任最高檢特偵組檢察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