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一銀盜領案被判連帶賠573萬 3車手上訴被打槍

一銀盜領案在台落網入監3名車手潘可夫(左起)、安德魯與米海爾被判連帶賠573萬,他們不服,提起上訴,今天被高等法院駁回。(資料照)

一銀盜領案在台落網入監3名車手潘可夫(左起)、安德魯與米海爾被判連帶賠573萬,他們不服,提起上訴,今天被高等法院駁回。(資料照)

2018/12/25 20:23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前年震驚全台的第一商銀ATM遭國際犯罪集團盜領案,共被盜領8327萬元,案發後,嫌犯塞吉等19人離境,檢警逮捕滯留台灣的拉脫維亞籍嫌犯安德魯、羅馬尼亞籍米海爾與摩爾多瓦籍潘可夫等3人,共起出贓物7754萬元。民事方面,台北地院判安德魯等3人和塞吉等19人須連帶賠償一銀573萬多元,安德魯等3人不服,提起上訴,高等法院今駁回上訴,判安德魯等3人須連帶賠償573萬多元。可上訴。

刑事部份,最高法院去年8月依「刪除他人電腦之電磁紀錄罪」判安德魯4年10月、米海爾4年8月、潘可夫4年6月徒刑,分別併科罰金30萬到50萬元,全案定讞,刑後均須驅逐出境。

安德魯等3人,以及Sergey(塞吉)等19人,是國際犯罪集團成員,前年5月31日晚上10點多,被控侵入一銀倫敦分行電話錄音主機的電腦系統,再侵入銀行內部網路中負責「Procash1500」型號的自動提款機電腦程式,更新派送、監控的應用程式伺服器,植入自行製作的惡意電腦程式,干擾這款型號ATM電腦和吐鈔模組,使ATM在未與一銀帳務系統連線稽核的狀況下直接吐鈔,從前年7月10日凌晨起至11日凌晨止,一銀22家分行所屬的41台ATM遭盜取8327萬7600元現鈔。

經扣除警方查獲歸還的6萬元,及高院刑事庭裁定發還的7748萬5100元,還有573萬2500元下落不明,一銀提告,安德魯和塞吉等19人共22人求償573萬2500元。

求償案審理時,安德魯辯稱,一銀資安早已不全、引誘犯罪,自然須為其怠惰負責並獲得教訓,北院認定乃卸責之詞,去年判安德魯等3人和塞吉等19人須連帶賠償一銀573萬多元。安德魯等3人不服,上訴高等法院。

安德魯等3人主張,一銀應向主謀或保險人求償,或按「情節比例」求償。高院審理認為,安德魯等3人各自分擔負責的工作不同,屬共同侵害一銀財產權,應對一銀負起賠償責任,今駁回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