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下載客人性愛影片 電腦維修員遭索賠150萬

示意圖。與新聞事件無關(資料照)

示意圖。與新聞事件無關(資料照)

2018/12/24 11:32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29歲未婚張男受雇在某電子賣場清海店,今年3月陳女攜帶電腦來維修,張男無意發現陳女雲端資料庫內有5個性愛影片檔案,竟私自下載到他的隨身碟,可是「偷吃忘了擦嘴」,檔案下載後丟進資源回收桶,陳女從資源回收桶發現該檔案,得知被下載而報案查獲,台中地院依妨害電腦使用罪判3月,陳女要求150萬和解,張男拿不出來,可是法官說未不和解或取得諒解,不宜宣告緩刑。

判決書指出,張男大學畢業後2013年起受僱某電子賣場,擔任營業員負責銷售、收銀、維修等工作。陳女今年3月29日攜帶電腦來維修,張男請陳女提供iCloud雲端硬碟帳號密碼,張男登入電腦後,邊維修卻也發現雲端硬碟中存有陳女個人性愛影片檔,張男血氣方剛,不知何故當天維修沒完成。

4月1日陳女再次攜帶電腦來找張男維修,張男再次請陳女提供雲端硬碟帳號密碼,這次就從中動手腳,未經陳女同意,將5個性愛檔案下載至資料夾,再複製到個人隨身碟內,複製完畢後,將資料夾移至「資源回收桶」,無故取得陳女的電腦相關設備電磁紀錄。

隔天陳女開電腦檢視,就發現「資源回收桶」內有物件,發現就是自己的性愛影片檔案,驚覺遭人下載,遂報警處理並提告,檢警到張男住處查獲該隨身碟內有上述性愛影片檔案,隨即查扣。

法官說,被告未善盡職守,私自下載陳女儲存在私人空間的性愛影片,不僅危害電腦相關設備使用安全,嚴重侵害隱私權。被告大學畢業,供稱是一時好奇已經很後悔,也希望與她和解,但陳女要求賠償150 萬元,張男認為過高,和解不成,但此案造成陳女心裡恐懼不小,在與告訴人達成和解並獲得其諒解前,不宜宣告緩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