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鍾馗」觸犯法律 被判刑6年罰5萬

原住民獵人鍾馗展示他狩獵戰利品「山豬牙」,希望法律還他清白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原住民獵人鍾馗展示他狩獵戰利品「山豬牙」,希望法律還他清白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2018/12/24 00:11

〔記者李立法、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「鍾馗」是民間信仰中著名的驅邪神祇,想不到現實生活中竟有人取名「鍾馗」,但用意並非為了抓鬼,而是基於打獵的需求,原住民獵人鍾馗因名字威震八方,在部落內赫赫有名,他卻因出借具有殺傷力的獵槍而觸法,得知被屏東地院重判6年徒刑併科罰金5萬元後,大喊冤枉,強調一定上訴到底。

鍾馗受訪時表示,2年前1名周姓男子到部落內租房子,經過多次互動後,因談得來,才邀周男一起上山打獵,幾次下來,周男已熟悉他持有的合法獵槍放置地點,他沒想到周男竟是通緝犯,去年不告而別,他的獵槍和子彈也不翼而飛,警方後來抓到周男,起出該把獵槍及子彈,害他受到牽連。

周男落網時,除被起出土造長槍1把、金屬彈丸8顆及底火4粒外,還查獲不少毒品,周男向檢警供稱槍枝是鍾姓友人借他的,檢警懷疑案情不單純,且鍾、周2人應有所關連,一併送辦,法官認為鍾男到案後供詞前後不一,對涉案細節交代不清,犯後毫無悔意,依非法出借可發射子彈具殺傷力槍枝罪,處有期徒刑6年,併科罰金5萬元,可上訴。

鍾馗說,他原來的名字叫做鍾魏華,是父親取的,但他的外公卻非常崇拜有降伏魔本領的「鍾馗」,希望他能取名「鍾馗」,如此一來,以後上山打獵時,就能「威震八方」,邪物不侵,獵物手到擒來,他認為有理,直到去年父親離世後,才決定改名「鍾馗」,沒想到卻受人拖累,惹來官司纏身,希望上訴後能還他清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