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言語不通照抓 「非」法呼麻遭警法辦

奈籍男子攜帶大麻被抓包。(記者鄭景議翻攝)

奈籍男子攜帶大麻被抓包。(記者鄭景議翻攝)

2018/12/23 21:33

〔記者鄭景議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保安大隊員警,上週三在大安區羅斯福路與辛亥路口執行路檢勤務時,1部自小客貨車途經該處,車內並飄散出濃厚的第二級毒品大麻味道,攔查下居然發現是兩名非洲奈及利亞籍男子,雖然兩名奈籍男語言不通,講著慌亂的英文,保大警仍然堅定的將2人移送法辦。

警方表示,當時員警引導2奈籍男將車輛駛入受檢區受檢,發現該車駕駛及乘客共2人,奈籍人士且不懂國語,就以英文耐心向2位奈籍男詢問為何車內有濃厚大麻味,2人異常慌亂,一度用英文各說各話,讓帶班施姓小隊長直呼:「真是一團亂!」。

所幸在警方耐心溝通下,告知2人身上衣物及嘴巴內全是大麻味,有事實足證有犯罪之嫌,並在起獲乘客ALFAZZI姓男子非法持有的大麻時,當場以毒品快篩試劑檢驗,確認呈第二級毒品大麻陽性反應後,委婉告知大麻在我國是屬於第二級毒品及相關法律規定,更語氣堅決表示:「You need follow me!Calm down!」請2名外籍人士冷靜下來,配合員警返隊偵訊,讓2人了解無法再以語言不通來逃避此次違法的行為。

男子非法持有的大麻。(記者鄭景議翻攝)

男子非法持有的大麻。(記者鄭景議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