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老翁遭愛犬絆倒 陶瓷茶壺碎片刺頸亡

警方調查發現,小黃狗被放風時距離老翁太近奔跑,才造成老翁絆倒、摔破手中瓷壺,右頸動脈再被瓷壺碎片扎中的要命意外。(警方提供)

警方調查發現,小黃狗被放風時距離老翁太近奔跑,才造成老翁絆倒、摔破手中瓷壺,右頸動脈再被瓷壺碎片扎中的要命意外。(警方提供)

2018/12/22 19:41

首次上稿 14:52
更新時間 19:41

〔記者黃美珠、王駿杰/新竹報導〕小黃狗太熱情搶撒嬌,卻害了主人命?新竹縣昨(21)日清晨發生84歲張姓老翁離奇被摔破的瓷壺碎片插中右頸動脈,導致當場濺血身亡的悲劇。警方調查發現,禍首竟是他養了5、6年的米克斯狗狗Kuzo。透過監視器畫面,事發時捧著瓷壺要去土地廟奉茶的老翁,依例在途中把平時鏈著的Kuzo放風,讓牠稍事活動且「解放」。不料Kuzo奔跑時距離老翁太近,造成絆倒,以致發生悲劇。

警方說,84歲張姓老翁,5、6年前收養Kuzo,把牠從小養大迄今,平時就鏈在住家前看家,只有早晚「放風」,讓狗狗活動兼便便尿尿一下。

昨天清晨5、6點鐘,老翁跟平日一樣早起,且捧著瓷壺盛裝的茶水,到距離住家不到100公尺遠的土地廟燒香、準備奉茶,途經Kuzo處就順便解開狗鏈。

不料,精力旺盛的狗狗疑因事發時一度繞著老翁腳邊打轉、且過於貼近老翁身體,以致把拄著拐杖、手拿瓷壺的老翁給絆倒。更讓人意外的是,瓷壺隨人摔落的同時,破成的碎片竟然就不偏不倚扎入老翁的右頸動脈,讓他血濺現場,等到外籍看護發現呼救,送醫已經回天乏術。

警方調查發現,阿公飼養這隻釀禍土狗的方式一如一般鄉下的老人家,主要還是用來看家防盜,人狗之間感情雖然不錯,但也不是時下大家慣見的寵物狗跟主人般的模式。

而老翁右頸動脈被瓷壺碎片刺中後,鮮血立刻汩汩湧出,在無人及時發現下,導致血流數10公尺遠,到前天相驗時現場仍殘留有血漬。

警方說,老翁夫妻都已經年過8旬、行動也都不太方便,因為兒子們都已經往生,所以兩老跟看護一起住在鄉下。不幸發生後,女兒跟媳婦、孫輩才匆忙趕回處理。

不過,家屬了解闖禍的Kuzo並非故意害命,所以事發後雖把牠重新鏈上但並不遷怒、責怪,家屬們認為這一切都是命,且表示希望外界不要刻意渲染,造成家屬其他的困擾。

張翁家人手指著他倒臥處,現場仍殘留有血漬。(警方提供)

張翁家人手指著他倒臥處,現場仍殘留有血漬。(警方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