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私製動物疫苗!教授爽賺百萬 血汗研究生賺3萬還被告

去年6月間金門查獲以高粱酒瓶裝從中國走私的動物疫苗,擴大偵辦追查意外揪出嘉義大學教授也私製疫苗。(資料照)

去年6月間金門查獲以高粱酒瓶裝從中國走私的動物疫苗,擴大偵辦追查意外揪出嘉義大學教授也私製疫苗。(資料照)

2018/12/22 00:00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血汗研究生替教授做案產學合作實驗,沒想到竟因此遭法辦,更扯的是,2年多來,研究生在實驗室勞心勞力,違法製造禽畜疫苗,只分到3萬元,還被列為共犯,2位指導教授卻爽賺近百萬,檢方已將2位指導教授起訴。

嘉義大學2教授被起訴

嘉義大學生物農業科技學系、獸醫系共6位研究生,替教授研製與豬、鴨隻疫苗,違反動物用藥品管理法,但檢方認為6位研究生犯罪輕微,因此做出緩起訴處分,對生農系張姓助理教授、獸醫系郭姓教授等人起訴。

農委會規定不能私製疫苗供畜、禽類注射,原因是病毒可能因此產生疫苗抗體,讓病毒異變致疫情擴大無法掌控。不過,李姓養鴨大戶曾就讀嘉義大學,認識張姓助理教授與郭教授,由於購買疫苗比較昂貴,因此委託兩位學者以產學合作為由,生產造價便宜的疫苗。

2位學者各自帶著3位研究生,在實驗室製作大批豬隻與鴨隻疾病疫苗,透過養殖業者轉介,再將疫苗交給銷售疫苗的廠商,以一劑疫苗一元的低價出售,李姓助理教授犯罪所得約67萬8000元,而郭教授也賺到30多萬元,而最慘的研究生僅分到3萬元。

但是違法販售疫苗的消息很快就被檢方得知,檢方依違反動物用藥品管理法對製作疫苗的2位學者、養鴨戶以及私下販售疫苗的生技業者起訴,連帶6名幫指導教授做實驗的研究生也因此被牽連。不過最後檢方認為6位學生所犯罪刑輕微,因此做出緩起訴處分,6人還要交出3到5萬的緩起訴處分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