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慘!送茶葉賄選 他參選里長落選又被訴

新北市泰山區施姓里長候選人涉嫌送茶葉禮盒賄選,新北地檢署依違反選罷法將他起訴。(記者陳慰慈攝)

新北市泰山區施姓里長候選人涉嫌送茶葉禮盒賄選,新北地檢署依違反選罷法將他起訴。(記者陳慰慈攝)

2018/12/21 18:17

〔記者陳慰慈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泰山區施姓里長候選人被檢舉餽贈茶葉禮盒及茶盤,給蘇姓等3名里民,涉嫌賄選,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選罷法、收受賄賂罪起訴施男、蘇男;林、劉姓里民因坦承收受禮盒,獲緩起訴處分,必須接受6小時法治教育。11月24日開票結果公布,施男雖買票最後仍落選。

檢調調查,6月間,施男到蘇姓里民住處,送上價值800元的茶葉禮盒及1組茶盤,尋求支持,蘇男收受後說,將投票支持施男;施男也送茶葉禮盒給林姓里民,林男也口頭承諾會投票給他;7月間,施男餽贈茶葉禮盒給劉姓里民,暗示劉男於里長選舉時投票支持。

新北地檢署11月中接獲檢舉情資,至施男位於新北市泰山區住處等共7處搜索,查扣茶葉、茶盤等物,庭訊時,施男否認賄選,辯稱之前到林男家泡茶,發現對方家中茶葉沒了,才會送茶給對方,當時還沒想參選里長;送茶給劉男則是在3、4月間,兩人在路上巧遇,就送茶給他拿去泡。蘇男則稱,施男只是把東西「暫放」在住處,否認收賄。

因施男、蘇男警詢、偵訊時均矢口否認犯行,檢方建請從重量刑,林、劉姓里民坦承收下施男茶葉禮盒,獲緩起訴處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