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家裝病詐保3千萬 主嫌母女擋收押禁見

主嫌張玉貞。(記者王冠仁攝)

主嫌張玉貞。(記者王冠仁攝)

2018/12/20 18:39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原住民婦人張玉真與親戚被控涉嫌佯裝憂鬱症、好向保險公司詐保3千萬元;檢方昨發動搜索,帶回張及其女兒楊閔庭,並依詐欺罪聲押禁見。案經台北地院審理,今已裁准聲請。

北院稍早公布新聞稿指出,雖張玉真否認犯刑,但法官依檢察官提供的張女申請理賠資料、證人證詞,及被告間的LINE通話紀錄等證據,已可認定張女犯罪嫌疑重大。

此外,依張玉真與楊閔庭間的通訊軟體對話紀錄,母女疑似利用精神疾病住院機會,協議朋分保險理賠金,且張女疑似也指示一名同樣姓張及另位姓陳的人士佯裝有病,以達到可住院的嚴重程度,基於犯罪事實有待檢方查明,為防勾串,有收押禁見必要。

裁定最後說,同樣否認詐欺取財的楊閔庭,卻就有無使用保險理賠金的權限,與張玉真供述不一,且依檢方出示證據可知,全案顯然為「集團性」詐欺取財犯罪,母女有無犯意聯絡?或保險理賠的協議為何?同樣有待調查,因此裁准母女收押禁見。

主嫌張玉真女兒楊閔庭。(記者王冠仁攝)

主嫌張玉真女兒楊閔庭。(記者王冠仁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