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遠雄人壽掏空案開庭 趙藤雄:沒有一分一毫進個人口袋

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今天出庭,強調自己沒有掏空遠雄公司一毛錢,或對遠雄建設背信。(記者溫于德攝)

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今天出庭,強調自己沒有掏空遠雄公司一毛錢,或對遠雄建設背信。(記者溫于德攝)

2018/12/20 11:40

首次上稿 10:43
更新時間 11:39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被控掏空遠雄人壽案件,去年遭檢方依財報不實、特別背信等罪起訴。台北地院今日首度傳喚趙到庭受審,陪趙出庭的律師是鼎鼎大名的前法官陳彥希、葉建廷等人;趙強調,「我絕對沒有掏空遠雄公司一毛錢,或對遠雄建設背信。」

趙藤雄遭檢方認定,為避免關係人交易超過法定限額,趙找5家公司進行形式上承攬工程,實際上卻由遠雄營造進行。

趙藤雄解釋,遠雄營造本來可以承包遠雄人壽全部工程,但因被告知相關法令已修正、具額度限制,為了符合法令規定,趙交代須委外承攬,但同時要考慮到公司的品牌、品質及客戶生命財產的安全與保障,「這個出發點絕對是善意且負責的」,且對股東、客戶保護及員工均是好事,並有助於幫助公司的永續經營,沒有任何不法意思。

趙認為,遠雄同仁都是專業且有經驗,遠雄與外部廠商合作不僅符合法令規定,同時能確保遠雄一貫的高品質;他也堅稱,交易過程中,外部營造廠商向遠雄人壽收取的工程款,沒有一分一毫進入個人口袋,有關指控他掏空的一事,絕對不是事實。

趙陳述完後,由律師陳彥希與葉建廷繼續為他答辯;法官吳承學庭末諭知全案明年3月7日再開。

趙藤雄庭後再次強調「我絕對沒有掏空公司任何一毛錢」,且公司同仁所做均為合法;針對有記者見他身形變瘦、關心體況是否安好,趙簡短表示「還好。」隨即離開。

趙藤雄庭內陳述全文:

一、本來,遠雄營造可以承包遠雄人壽全部工程,但總管莉處同仁告訴我,因為法令的修正,有一些額度的限制。為了符合法令的規定,我交代要找適當的營造廠委外來承攬,也要考慮到遠雄的品牌、品質、及客戶生命財產安全的保障。這個出發點絕對是善意且負責的,對股東、客戶、保戶及員工都是好的,且有助於公司的永續經營,沒有任何不法的意圖。

二、遠雄的同仁都是專業且有經驗,也認為外部營造廠與遠雄人壽的合作模式,不僅符合法令的規定,且能確保遠雄一貫的高品質。遠雄人壽付給外部營造廠商的價格,跟以前發包給遠雄的價格比較起來,也沒有偏高或異常。我相信,我和我的同仁都沒有違法。

三、整個過程中,外部營造廠商向遠雄人壽所收取的工程款,沒有一分一毫進入我的口袋。有關指控我掏空的報導,或起訴書所稱的特別背信,絕對不是事實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