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調千百監視畫面 郵幣社竊案嫌犯現身銷贓就逮

柯嫌侵入店內竊取集鈔本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柯嫌侵入店內竊取集鈔本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2018/12/18 10:09

〔記者劉慶侯/台北報導〕位在台北市牯嶺街的老字號「孔太太集郵社」,12日遭兩名竊嫌鎖定,趁店家到屋內後面吃晚餐時,其中1直接開門侵入將放在桌上的一本價值16多萬元的集鈔本偷走。由於竊賊下手俐落,警方懷疑是對這行業有相當熟識的人所為,警方現逮獲準備銷贓的柯姓和劉姓嫌犯,依法送辦。

現年已高齡70歲的孔太太,在牯嶺街開設集郵社約30個年頭,小有名氣。平日除了她親自顧店外,家人也都協助幫忙處理。

12日晚上6時許,孔婦到屋後的餐廳後面吃飯,結果1名頭戴安全帽、口罩的歹徒,相準空檔直接衝進店內,將桌上一本塞滿各國特色鈔票的集鈔本偷走,整個過程僅短短數秒鐘,顯示對店內作息熟悉。

轄管中正二分局調閱監視器,發現案發前就有兩名歹徒在集郵社外徘徊,其中1人下車後便開始在門口不時透過落地門窗觀察店內動向,一發現店內無人,便衝入店內將桌上整本集鈔本抱走,前後僅花7秒時間。

遭竊的集鈔本結合許多稀有國家的鈔票,種類超過60種,其中最貴的「States of Jersey」的鈔票,5張鈔票就要賣台幣8千5百元,但因整本都是特殊紙幣,所以嫌犯無法到銀行兌換,店家並透過同行協防機制共同注意是否有人意圖銷贓。

警方推測犯嫌應會透過同行店家銷贓,便針對周邊及相關處所逐一進行清查,連日追查終於在大同區南京西路商場,發現柯姓竊嫌曾13日出現的影像。

警方16日再度返回特定商場擴大查訪,當場發現柯姓男子又再出現,且身型、特徵均與孔案竊嫌相符,經上前盤查突破心防,並從對方隨身包包起獲欲兜售的外鈔贓物,柯嫌只得承認與劉姓男子共同作案。

警方隨後至柯嫌中和區住處查緝,再起獲犯案所使用的失竊機車及劉姓犯嫌,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。

孔太太集郵社(記者劉慶侯攝)

孔太太集郵社(記者劉慶侯攝)

嫌犯竊走的特殊外鈔「States of Jersey」,5張鈔票就要賣台幣8千5百元。(記者劉慶侯攝)

嫌犯竊走的特殊外鈔「States of Jersey」,5張鈔票就要賣台幣8千5百元。(記者劉慶侯攝)

警方逮獲柯姓嫌犯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警方逮獲柯姓嫌犯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