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最萌員警!白河警分局邀孩童化身小小警察

小朋友化身員警,體驗警察工作的辛勞,模樣相當可愛逗趣。(白河分局提供)

小朋友化身員警,體驗警察工作的辛勞,模樣相當可愛逗趣。(白河分局提供)

2018/12/15 22:43

〔記者萬于甄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白河警分局今明(15、16日)連續兩天舉辦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,邀請幼兒園及國小低年級學童換上警察制服,化身萌警維護治安,模樣十分可愛又逗趣,家長也紛紛舉起相機拍不停,更讓孩童加深對警察這份職業的認識。

白河警分局長斯儀仙表示,警察往往有讓人感到嚴肅、難以親近的刻板印象,但希望透過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,能讓孩子從小學習守法觀念,也傳達警方對兒童安全議題的重視,讓小朋友不再害怕警察,因為「你若是向他求救,他就會是拚命保護你的人」。

白河分局小小警察體驗營主要讓小朋友穿上帥氣的警察制服,在員警的帶領下透過導覽、體驗設施、各式執勤用的警用裝備介紹,宣導交通安全及婦幼安全觀念,達到寓教於樂的目標。

此外,現場也規劃大型重型機車、警用小摩托車等,讓小朋友可騎乘或坐在上面合影留念,員警更用說故事的方式,宣導小朋友不可任意接受陌生人的東西,遇到危險狀況時,要趕快撥打110,或是到便利商店尋求協助等。

活動現場也有大型重機可供小朋友拍照留念。(白河分局提供)

活動現場也有大型重機可供小朋友拍照留念。(白河分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