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豬瘟多可怕? 網紅寶爺回憶撲殺「養豬場都成了煉獄」

近日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引起台灣關注,甚至升級國家級警訊,提醒民眾共同防堵豬瘟疫。網路紅人「寶爺」今(15日)在臉書上回憶充滿血腥、暴力與愧疚的劊子手過往,沉痛告白「那些豬隻瀕死前的眼神,我忘不了。」 (法新社)

近日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引起台灣關注,甚至升級國家級警訊,提醒民眾共同防堵豬瘟疫。網路紅人「寶爺」今(15日)在臉書上回憶充滿血腥、暴力與愧疚的劊子手過往,沉痛告白「那些豬隻瀕死前的眼神,我忘不了。」 (法新社)

2018/12/15 20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日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引起台灣關注,甚至升級國家級警訊,提醒民眾共同防堵豬瘟疫。網路紅人「寶爺」今(15日)在臉書上分享過去服兵役時協助撲殺口蹄疫豬隻的經驗,回憶充滿血腥、暴力與愧疚的劊子手過往,沉痛告白「那些豬隻瀕死前的眼神,我忘不了。」

寶爺說起民國86年口蹄疫情蔓延全台,正值營區站安全士官的他,收到命令要「全員支援撲殺口蹄疫豬隻」,當時他還覺得新鮮,認為「殺豬?哈!可以摸魚的爽缺。」

電擊豬隻 追得滿場跑

隔天全員抵達養豬場後,交付「電擊組」一人揹一顆電瓶,左右手各持一正一負的金屬棒子,同時往豬隻身上接觸,以為這樣就能電暈豬隻,交由「搬運組」運上垃圾車。未料電擊只嚇得豬到處亂竄,阿兵哥紛紛追趕,搞得最後電瓶沒電,一隻豬都沒有電暈。

徒手持棍 往死裡打

接著長官再下令每人手持棍棒直接擊昏豬隻,這時寶爺再也笑不出來,「在集體暴力的環境中,人會很容易戰勝恐懼,只要一個人開始出手,第一棍下去,所有人也都會很快跟著瘋狂,一棍比一棍用力,一棍比一棍殘忍。」、「平常再溫和的人都會變得猙獰,被攻擊對象的哀嚎只是讓集體施暴者更興奮的催化劑。」在他棍下的豬隻,已經被打到滿頭鮮血、眼珠跑出來,仍不住的哀嚎,「此刻,它生不如死,更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被如此殘忍的對待。」

每一座養豬場都成了煉獄

最後醫務車提供氰化物,要弟兄們對豬隻注射,等待牠們全身痙攣,無法行走,最後僵硬倒下,斷氣,運走。「整個養豬場咖使陷入異常的安靜但忙碌,只零星傳出一兩聲短暫的嚎叫,卻也很快就消失。」直到粗大的針頭都打到歪了,好幾大桶的氰化物也紛紛見底了,一天下來,終於把一間養豬場撲殺完畢。「而那陣子,全台灣的豬隻被撲殺殆盡,每一座養豬場都成了煉獄。」

那些豬隻瀕死前的眼神,我忘不了

接下來有好幾週,有許多參與撲殺行動的營隊弟兄,每晚回營區後都睡不著,或是噩夢連連,滿腦子都是白天自己當劊子手的恐懼與內疚,覺得自己滿手血腥。大部分的人有好長一段時間完全不吃排骨飯或滷豬腳,而這些文字都只是當下不到十分之一恐懼與殘忍的景況。

寶爺有感這次非洲瘟疫,想起這段過往,他表示,「也許您覺得帶點疫區肉製品回台沒什麼大不了的,但我可以告訴您,事情沒有您想像的那麼簡單,只要一隻感染就是全場撲殺,而且那感染的速度之快,範圍之廣遠遠超乎您所想像。」

寶爺呼籲,「從疫區帶進來的不只是一塊肉,而是一支開啟生命浩劫的惡魔鑰匙。」他沉痛地說「撲殺,殺的不只是豬隻,還有許多不得已上場當劊子手的人的生命感受,根本是一種凌遲。」、「那些豬隻瀕死前的眼神,我忘不了。」

寶爺臉書全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