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阿公數度警所找女兒? 原來「波麗士太親切」 連女兒都吃味

林爺爺每次到台中第一站都先造訪公園所,連女兒都吃味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林爺爺每次到台中第一站都先造訪公園所,連女兒都吃味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8/12/13 12:46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已經九旬高齡的林爺爺年初獨自從宜蘭搭車來台中找女兒,一出車站就迷途到警所求助,員警立即幫他聯繫女兒接回家,爺爺覺得員警貼心又親切,之後來台中都先要到警所報到看看這些孫輩小警察,讓女兒都忍不住吃味撒嬌抱怨,也很感激員警視民如親的服務態度。

高齡92歲的林爺爺身體硬朗,每次都獨自從宜蘭搭車來台中找女兒,童心未泯的他想給女兒一個驚喜都未事先通知,年初第一次到台中時 可能因太久沒來,一出火車站就迷失了方向感索性隨處晃晃,看到警鴿標誌就走進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求助,員警立即熱心幫忙聯繫女兒前來接回家。

林爺爺第2次造訪適逢中秋節,特地從宜蘭買了多盒月餅要給女兒驚喜,但出了火車站還是依記憶中熟悉路線先到公園所報到,員警一看到開朗的林爺爺馬上就認出,等待女兒期間,林爺爺開心跟這些孫輩員警「講古」,跟女兒女婿回家時還依依不捨,堅持留了2盒月餅要與員警一同分享家鄉美味。

未料前天林爺爺又來派出所找女兒了,員警看到林爺爺也露出熟悉的笑容,林爺爺說難得來台中就想來這裡看一下,覺得這間派出所的警察都好親切 、很貼心,只是林爺爺將派出所列為造訪台中的第一站,連女兒都忍不住向爸爸撒嬌抱怨,每次爸爸來台中都不先打電話,且第一站都先來派出所,幸好警察熱心親切,很感激員警視民如親的服務態度。

所長李銘卿表示,警察是人民的保母,本著同理心親民愛民,讓民眾感受到警察的親切與專業形象,很佩服高齡的林爺爺還像年輕人一樣的行動派,也祝福他能一直健健康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