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耶誕老人搶銀行!三重防搶演練 路人嚇壞急報案…

兩名搶匪打扮成搶匪老公公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兩名搶匪打扮成搶匪老公公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2018/12/11 19:20

〔記者王宣晴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三重光復路的合作金庫今天下午3點左右驚傳槍響,只見兩名身著耶誕老人裝的男子闖進銀行內,對空鳴數槍後搶錢離去,警方發布攔截圍捕,雙方一度在街頭對峙,最後被優勢警力壓制逮捕,目擊民眾嚇得趕緊報案,警方見狀上前說明,這是與銀行合作進行防搶演練,民眾驚魂未定直呼:「也太逼真了!」

新北市三重警分局說,年關將近,各行各業抓緊歲末年終,金融資金流通漸趨旺盛,為加強金融機構自我防衛意識,守護民眾提款安全,在今天下午與銀行合作舉辦防搶演練,為了加深業者印象,特地模擬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市「耶誕老人」銀行搶劫案,出動員警穿上耶誕老人裝持槍扮演歹徒。

「聖誕快樂!」兩名偵查隊員扮成耶誕老人,走進銀行時還禮貌地向保全人員打招呼,隨後對空鳴槍,操著台語口音大喝:「求財而已啦」、「卡緊捏,係勒生子喔」要求行員將現金裝進袋中,最後還不忘丟下一句「大家聖誕快樂!」迅速騎機車逃逸。

警方獲報後立即攔截圍捕,並啟動快打警力,以口袋戰術將歹徒逼入攔截點,最後心戰喊話,讓歹徒棄械投降。演練過程逼真,許多路過民眾紛紛圍觀,急著想報案,得知是演練後,看到被壓制在地的耶誕老公公,不禁哈哈大笑,警方成功引起熱議,順勢宣導提款注意事項。

相關影音

警方在銀行外拉起封鎖線模擬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警方在銀行外拉起封鎖線模擬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警方聚集快打警力,緝捕耶誕老人搶匪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警方聚集快打警力,緝捕耶誕老人搶匪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