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花百萬元進補、吃「催春精力寶」 2年無效

花百萬元進補、吃「催春精力寶」, 2年無效,藥材送檢發現重金屬超標,台中地檢署依違反醫師法及製造偽藥等罪起訴詹某。(資料照)

花百萬元進補、吃「催春精力寶」, 2年無效,藥材送檢發現重金屬超標,台中地檢署依違反醫師法及製造偽藥等罪起訴詹某。(資料照)

2018/12/11 10:05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台中市烏日區詹姓男子無醫師資格,為鄭姓病患把脈後說他身體虛喔!還娶年輕老婆,然後開出自己調製的中藥材,鄭男吃了「五寶」、「催春精力寶」、「百歲酒」、「腎目寶」等,卻越吃越不對,身體感到不適,將藥材送檢發現重金屬超標,已經花了108萬餘元,台中地檢署依違反醫師法及製造偽藥等罪起訴詹某。

2014年詹某(62歲)經由陳、劉姓人士介紹,到鄭某位於烏日區住處為鄭某把脈,把脈後說鄭身體虛弱,又娶了年輕太太(約30幾歲),要好好保養身體,要他服用由詹配製的中藥材,鄭同意後,陸續購買了「五寶」、「催春精力寶」、「百歲酒」、「腎目寶」、「至寶」、「胃散」、「十全藥材包」等等,吃了約兩年,花了108萬5000元。一開始還好,越吃越無效,身體還更虛。2018年鄭某將上述藥材送檢,發現含有超標重金屬。

詹某坦承沒有醫師資格,並販售自己製造的中藥材,但辯稱沒有詐欺。陳姓介紹人也說他因中風後吃了詹某的藥有好轉,而詹某女兒有發燒,才介紹鄭與詹認識,而鄭的女兒也吃了詹的「至寶」2個多小時就退燒了,詹並沒有說他是醫師,他把脈只是供參考。

詹也辯稱他沒說他是醫師,把脈後描訴身體狀控只是供參考。

鄭男表示詹某對他把脈,又說他身體很虛弱,又娶了年輕的太太,要他好好保養身體,他女兒確實有發燒,吃了詹某的「至寶」2個多小時後確實有退燒,且陳男中風後吃了詹某的藥確實有改善,他才向詹購買中藥。

檢察官表示,被告行為尚不構成詐欺,而是違反醫師法及製造偽藥,兩罪應分論並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