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詐欺鴛鴦9案通緝帶3子女逃4年 落網前告誡小孩:好好做人

夫妻遭解送歸案。(記者鄭景議翻攝)

夫妻遭解送歸案。(記者鄭景議翻攝)

2018/12/10 19:27

首次上稿 18:31
更新時間 19:27

〔記者鄭景議/台北報導〕49歲的隆易民及34歲的陳羿伶為一對詐騙夫妻檔,過去兩人搭檔詐騙數起案件,身揹9條通緝案,夫妻2人害怕面對刑法,竟因此未讓自己7歲的兒子就學、接種,甚至年僅4歲的一對雙胞胎女兒也未接種,警方本月5日在桃園市中壢區逮捕這對夫妻時,子女大哭,隆男後還向子女說:「不要哭,爸爸出去上班,你要聽媽媽的話,以後要好好做人」。

警方調查,隆氏夫妻為詐騙慣犯,2人過去搭檔「合作無間」,常常由隆男扮演公司高階主管,陳女扮演秘書,刊登詐騙廣告,騙社會新鮮人前來應職,再以手機沒電為由,與詐騙對象借手機,再趁機逃逸;此外,也會用臉書及Line結識網友,同樣謊稱自己是某公司高層,可以幫忙投資,再趁機騙取網友錢財,總共詐騙不法所得約有300萬。

兒屆齡未入學亦未接種疫苗遭協尋

2人行騙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台中,共計有9案被地檢署及法院傳喚均不到案,遭到通緝,夫妻兩人帶著3個小孩從103年起,整整逃逸4年。

他們7歲的兒子,今年因為屆齡未入學亦未接種疫苗,遭台北市政府社會安全網列管,結合警察局、社會局、衛生局、教育局、內湖區公所、強迫入學委員會等單位通力合作,並由轄區內湖分局專案進行協尋。

警方循線掌握到隆男一家人在中壢活動,經過連日的訪查、埋伏,終將兩人查緝到案,隆氏一家在中壢區租了一間3房2廳的小公寓,家中環境整潔,看不出有虐童跡象。

隆男及陳女被逮捕時,3個小孩隱約覺得事情不對,忍不住流下眼淚,隆男還上前安慰小孩,說:「不要哭,爸爸出去上班,你要聽媽媽的話,以後要好好做人。」還跟小孩做最後擁抱才離去。

到分局後,隆男及陳女坦言雖然被發現行蹤相當意外,但也鬆了一口氣,總算能夠讓3個小孩回歸社會接受教育及醫療,並承諾未來會好好面對司法,訊後警方依涉竊盜、詐欺、偽造文書等多起刑案遭通緝,將2人解送所屬地檢署歸案。

隆男告誡小孩:「以後要好好做人」(記者鄭景議翻攝)

隆男告誡小孩:「以後要好好做人」(記者鄭景議翻攝)

隆男過去犯案的畫面。(資料照)

隆男過去犯案的畫面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