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王添盛忙揭牌 檢察機關的揭牌達人

台中高等檢察署檢察長王添盛、為中檢「分析判讀室」揭牌、並參觀與偵查庭同步的影像顯示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台中高等檢察署檢察長王添盛、為中檢「分析判讀室」揭牌、並參觀與偵查庭同步的影像顯示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2018/12/10 13:58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台灣高等檢察署王添盛檢察長,今天來到台中地檢署連忙揭3個牌,高檢署斥資上千萬元在中檢成立「中部查扣變價及數位採證訓練中心」、「分析判讀室」、「拍賣小棧」,對檢察機關全面提升數位採證及偵察能力,跨進一大步,將來針對毒品犯罪、智慧型詐欺、國土保安等已逐步建立大數據資料庫,再透過數位採證、分析,讓罪犯難以遁形。

王添盛說,數位科技進步,各類犯罪涉及智慧型手機及資訊設備情形普及,高檢署將在北、中、南、東8個地檢署建置數位採證教育訓練中心,全面提升科技偵察能力。

另沒收新制推行後,中檢從2012年執行查扣物拍賣,至今已為國庫賺進9400餘萬元(全國最高),查扣物拍賣日易繁雜,舉凡生鮮產品、3c商品、金飾、手機,大刑的有機車、汽車、甚至漁船都曾拍賣過,將來拍賣小棧成立,可以簡化標準流程,更不定期舉辦公開拍賣。

耗資3百多萬的數位採證訓練中心,由中檢主任檢察官顏偉哲負責,與「分析判讀室」均設置高級電腦,最大功能是「分析判讀室」可與偵查庭的檢察官及數位資料中心同步,可即時掌控、比對資料、嫌犯供詞,進行資料分析判讀,可即時戳破嫌犯的謊言。

王添盛說,花了這麼多錢就是要充分利用,順應時代演進,發揮高人一等的科技偵察能力,有效提升定罪率。

王添盛為中檢拍賣小棧揭牌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王添盛為中檢拍賣小棧揭牌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