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議事槌成武器!敲破鄉代的頭 主席判賠9.6萬

李慶和出示頭部受創的照片,對陳玉章提告求償。(資料照)

李慶和出示頭部受創的照片,對陳玉章提告求償。(資料照)

2018/12/07 17:24

〔記者李立法/屏東報導〕主持議事維持議場秩序的鄉代會主席,竟在開議時拿議事槌敲破鄉代的頭,受傷的竹田鄉民代表李慶和向施暴的鄉代會主席陳玉章提告求償,屏東地院判陳應賠償李9萬6千多元。

竹田鄉民代表會2016年11月召開定期會時,鄉民代表李慶和與劉家丁因經費刪減意見不合發生口角,2人在會場上拉扯,主持議事的鄉代會主席陳玉章拿著議事槌下台勸架,混亂中陳玉章竟朝李慶和頭部鎚擊,造成李慶和頭破血流,議事槌斷成3截。

李慶和到醫院縫了7針,痛批主席陳玉章竟拿議事槌當武器敲破他的頭,於是向陳提告求償醫藥費、精神撫慰金等共30萬元。

陳玉章辯稱,他因為看到劉家丁被推倒在地,李慶和舉起椅子欲攻擊劉家丁,情急之下,他才持議事槌欲敲打李慶和的手予以阻止,卻不慎擊中李慶和的頭部,當時他是為防衛劉家丁的權利,屬於正當防衛,毋須負損害賠償責任。

法官檢視相關證據並詢問在場證人後,認為李慶和並無舉起椅子欲攻擊劉家丁的情事,陳玉章持議事槌搥打李慶和時,李與劉的肢體衝突已停止,陳的「正當防衛」理由,不足採信,依全案情狀及李慶和受傷程度,陳玉章應賠償李慶和9萬6519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