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調侃女醫靠脫光衣服與人睡 資深醫師被判刑

吳女作風強勢、醫院為她拍的宣傳照片。(記者楊政郡翻攝臉書)

吳女作風強勢、醫院為她拍的宣傳照片。(記者楊政郡翻攝臉書)

2018/12/07 12:23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前衛福部台中醫院洪姓骨科資深醫師,看不慣同醫院資淺吳姓心臟外科女醫師作風強勢,總能搶到醫院資源如開刀房等,在開刀房休息室當眾調侃「進來靠劉某某、出去又靠台中榮總」、「我們又不是女人,有男人靠有黑道可以靠,我們脫光衣服找人睡人家,也不見得給我們睡」,又在臉書上以「兩把刀」暱稱「她是長腿妹妹、向我們這種就算脫光衣服也沒人理」,吳女聽到這種酸溜溜的言語,諷刺她靠關係令她很不舒服而提告,台中地院依誹謗罪判處洪某拘役80日。

台中地院判決書指出,原台中醫院洪姓骨科醫師(47歲,已調任其他醫院),與原台中醫院吳姓心臟外科女醫師(30多歲,已調任其他醫院),2017年3月2日中午時分,雙方在開刀房休息室交談發生齟齬,導因大概是資深洪醫師看不慣資淺的吳女強勢作風,反事都要搶先,不太尊重前輩,開刀房也要搶先用,好像她的事情就比較重要一樣。

洪男在休息是當眾大聲說「進來靠劉某某,出去又靠台中榮總(指公職醫師升職佔缺)」,「我們又不是女人,有男人靠或者有黑道靠,我們就是自己刀好好開就好,否則我們脫光衣服找人睡,人家也不見得給我們睡」。

同月6日又在臉書上以「兩把刀」暱稱發表:「我想醫院也十分重視人才,吳醫師自豪說自己以是公職醫師13級(她自己強調)、「她是長腿妹妹、向我們這種就算脫光衣服也沒人理」等文字。

吳女聽到後感到不舒服提告,洪醫師辯稱,他說吳女是靠劉某某,這是有具體事實,劉某某確實讓她有別於他人待遇,別人都沒有,說她是長腿妹妹,不像我們脫光衣服也沒人理,是自我調解,沒有誹謗之意。

被告的言語難說是善意,傳述吳女靠他人特別關照即藉由與他人性行為,取得工作機會及待遇,顯非善意且詆毀吳女名譽,已逾越必要範圍,依誹謗及散佈不實文字誹謗等罪,判處拘役80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