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詐騙行跡佈全台!冒名知名婚攝詐新人 逾20人受害

呂姓攝影師(見圖)冒名知名婚攝「楊康」的名義到處行騙。(圖片擷取自臉書)

呂姓攝影師(見圖)冒名知名婚攝「楊康」的名義到處行騙。(圖片擷取自臉書)

2018/12/06 23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日有多位新人出面指控,呂姓攝影師冒充知名婚攝「楊康」到處行騙,目前估計有20多組新人受害,正牌攝影師也在臉書發聲明澄清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日前傳出呂姓攝影師將自己的臉書名稱改成「楊康」,假冒他人的名義四處詐騙,受害新人表示,呂男的慣用手法是主動私訊他們說要接下案子,還稱自己不收車馬費和超時費,如果事先全額付清還可以折3000元;錢得手後,他會邀其他攝影師一起加入拍攝,但拍完後呂男便神隱,不但新人要不到照片,一起參與拍攝的攝影師也拿不到工資。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目前受害者逾20人、遍布全台,台北、新北、台中、高雄等都有受害案例,被詐金額從1萬元到4萬不等,估計呂男得手至少50萬元。

正牌攝影師楊康無奈表示,這位冒牌「假楊康」害他損失至少10件合作案,目前他已在臉書發布聲明自清;受害者們也成立了自救會群組,和受害攝影師報警提告,他們也呼籲民眾小心不要被騙。

據悉呂男目前已逃到中國,手機早已停用、連絡不上。

正牌攝影師在臉書發聲明澄清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正牌攝影師在臉書發聲明澄清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