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崗工業區傳疑有毒品針頭遺留 居民憂外勞染毒

南崗工業區附近的外勞宿舍被發現有疑似毒品針具,引發地方議論。(記者劉濱銓翻攝)

南崗工業區附近的外勞宿舍被發現有疑似毒品針具,引發地方議論。(記者劉濱銓翻攝)

2018/12/06 17:23

〔記者劉濱銓/南投報導〕南投縣南崗工業區有許多外勞,近日當地的外勞宿舍附近,卻傳出有疑似毒品針頭遺留在社區,令居民擔心外勞吸毒成為治安隱憂,對此,警方表示,該案有派員前往了解,惟到場時已不見相關跡證,將會循線溯源追查。

當地民眾說,工業區有許多外勞,甚至有不少是逃逸外勞,在工業區看到疑似毒品針具,令人擔憂又是外勞闖禍,由於外勞不易管理,甚至常到社區公園抽菸、喝酒,有時週末夜晚還會嬉鬧影響住戶安寧,希望警方加強緝毒外,也盼縣府能做好外勞源頭管理,還給社區正常的居住環境。

縣府社會及勞動處表示,針對源頭管理機制,目前正在建置工業區外勞人數,現已掌握211處共4300多名外勞,如有外勞涉及交通、治安,或製造噪音等案件,將交由警方、環保局處理。

近期社勞處也會比照警方(110)、環保局(049-2234685)設置24小時專線,若外勞在半夜飲酒鬧事,接獲通報將立即處理,並會要求雇主與仲介公司加強管理,現階段受理外勞問題,可洽049-2238670。

另外,針對雇主或仲介不配合或管理鬆散者,將向勞動部反映,日後將無法招聘外勞,若雇用的外勞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,依據相關法令,可不予核發招募許可,或是中止引進,盼多管齊下,逐步整頓工業區外勞問題。

警方則說,對於工業區外勞吸毒情事都有掌握,今年也曾破獲外勞販毒集團,惟吸毒針具一般多是施用一級毒品海洛因,與先前破獲外勞吸食二級毒品安非他命有所不同,不排除是本國籍施用,但也不會輕忽工業區的毒品案件,將會持續佈線監控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南崗工業區附近的外勞宿舍被發現有疑似毒品針具,引發地方議論。(記者劉濱銓翻攝)

南崗工業區附近的外勞宿舍被發現有疑似毒品針具,引發地方議論。(記者劉濱銓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