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因哥哥欠120萬元債務 宜蘭女子疑淪性奴2年

示意圖。

示意圖。

2018/12/06 05:56

[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]宜蘭縣40歲女子小花(化名),遭張姓男子以她的哥哥欠120萬元債務,將小花擄走關押在張男住處,淪為張男全家奴隸,出入以無線電控制行蹤,逃跑被抓回就被毆打、凌虐;張男還多次性侵小花,過程長達2年。警方將張男與妻子、兒子拘提到案,依「使人為奴隸罪」等罪移送法辦,檢方聲押張男等3人,但法官認為全案僅有小花單一指述,精神狀況仍待鑑定,將3人無保釋回。

宜蘭縣員山鄉發生,女子疑被迫當家奴抵債,甚至淪為「性奴」案件。小花平常與母親住在羅東鎮住處相依為命,幫張男打零工維生,鮮少與哥哥往來。據小花指控,105年某日,張男闖入她家中「討債」,聲稱小花的哥哥積欠120萬元債務,要求小花當「家奴」還債,要為張家打掃、買菜、做家務等,並將人押走奪走小花手機。

張男將小花關押在員山住處,交給她無線電要「隨呼隨到」,隨時通報行蹤控制行動;2年來,張男還性侵小花多次。這段期間,小花逃回家4至5次,但都被抓回來,遭張男與家人以徒手、器械毒打,或雙手掐脖子虐待,甚至頭被壓進去裝滿水的水盆凌虐;張還恐嚇如果再不聽話不順從,將會對小花母親不利,使得小花不敢再逃跑。

小花還指出,即使在寒冷冬天,張男也只給一件小毯子,讓她睡在張姓夫妻房門外地板,隨時供其差遣;今年9月,友人在路上遇到小花,發現她遍體鱗傷驚覺有異,立即帶著小花到警局報案,縣府社會處也介入輔導,全案曝光。

縣府社會處社工緊急安置小花,並進行心理輔導及身心障礙鑑定,穩定心情。社工說,小花的哥哥不知去向,母親可能也是身障邊緣人,因此未查覺異樣,無法對女兒做什麼幫忙。宜蘭檢方指揮宜蘭警察分局偵辦,前天將張男與家人拘提到案,依使人為奴隸、妨害性自主等罪移送偵辦。

檢方前晚訊後,認為張男與李姓妻子、兒子3人罪嫌重大且有串證之虞,向法院聲請羈押;法官漏夜召開羈押庭,審理後認為,全案僅憑小花單一指述,且2年間被害人應有逃走機會,精神狀況也待鑑定確認,被告犯罪嫌疑尚不重大,沒有串證之虞,無保釋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