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沒關瓦斯就拔管 知名羊肉爐氣爆炸傷無辜路人

北市敦化北路的「甩三小」羊肉爐今年7月發生氣爆。(記者黃捷擷自google map)

北市敦化北路的「甩三小」羊肉爐今年7月發生氣爆。(記者黃捷擷自google map)

2018/12/05 13:24

〔記者黃捷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敦化北路「甩三小」羊肉爐店今年7月5日傍晚發生氣爆,一名蔡姓路人行經店外時,無辜遭炸碎的玻璃噴傷,台北地檢署調查認定,事發原因是陳姓瓦斯工沒將瓦斯桶容器閥關妥,就直接拔開管線,導致瓦斯洩露爆炸,遂依公共危險、業務過失傷害將他起訴。

當天發生氣爆後,部分店內人員雖有輕微灼傷,但都沒有提告,但氣爆震碎玻璃,噴濺到蔡姓路人身上,造成四肢、臉部多處受傷,送醫急救後,部分比較深的傷口必須縫合,蔡因此控告「甩三小」杜姓店長及陳姓瓦斯工。

檢警調查,羊肉店內瓦斯閥有兩處,一處是廚房炒台上的止洩閥,另一處則是瓦斯桶本身的容器閥,杜男當天依循平常作業慣例,在瓦斯快要用盡前,通知瓦斯行派人前來更換。

陳男抵達店內廚房,站在瓦斯桶旁詢問廚師「關了嗎?」廚師回答:「上面(指止洩閥)關了。」陳男隨即拔掉瓦斯管,然後就發生氣爆。

杜男全程在場,他供稱,聽到廚師喊「關了」,然後就聽到嘶嘶聲,轉頭一看,發現陳男正急著接回瓦斯管,但其他爐火已引燃外洩的瓦斯,還來不及反應就爆炸了。

由於陳男承認自己誤判,以為容器閥已關妥,檢察官遂認定杜男沒有過失責任,依公共危險、業務過失傷害起訴陳男一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