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持三叉戟搶前老闆 在押強盜犯遭起訴

呂男供稱因缺錢想到前老闆每天帶貨款出門,才會帶三叉戟到其住處埋伏強盜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呂男供稱因缺錢想到前老闆每天帶貨款出門,才會帶三叉戟到其住處埋伏強盜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2018/12/05 13:17

[記者陳恩惠/台北報導]在台北市濱江市場賣菜的70歲李姓菜販,上個月18日凌晨正要出門工作,突遭人持三叉戟攻擊,搶走側背包,損失1萬5千元,警方根據監視器,鎖定37歲前員工呂建司涉案,同日下午在新店將呂男拘提到案,起出花剩的1萬3800元等證物,移送檢方複訊時聲押獲准,士林地檢署日前偵查終結,依加重強盜罪起訴。

起訴書指出,呂男有竊盜及毒品前科,之前在李姓菜販手下當了一年多的員工,因為任職期間手腳不太乾淨,李姓菜販發現帳款有出入後,叨唸了呂男幾句,呂男憤而在6月時離職。

由於李了解前老闆的作息,11月17日晚間11時許,騎著YOUBIKE微笑單車前往李姓前老闆位於北市延平北路七段巷弄內的住處等候,等了4小時,直到18日凌晨3時2分見李某出門,行經他等候的63巷口,立刻持三叉戟自背後攻擊李某,造成李的四肢、軀幹多處受傷倒地,搶走裝有現金1萬5千元、相關證件多張、支票簿2本、4份存摺及印章等物。

警方鎖定呂男案發後至友人位在新北市新店區住處躲藏,犯案後15小時,持拘票逮捕呂男,起獲贓款1萬3800元、證件、空白票簿及犯案用衣物,問訊時呂男供稱自己因為近日缺錢花用,又熟知前老闆行蹤,才動起歪腦筋下手。

警方逮捕呂男後起出13800元贓款及犯案用三叉戟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警方逮捕呂男後起出13800元贓款及犯案用三叉戟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