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女兵控遭長官摸股溝 法院打臉部隊逆轉判性騷成立

橋頭地方法院。(記者蔡清華攝)

橋頭地方法院。(記者蔡清華攝)

2018/12/03 16:54

〔記者蔡清華/高雄報導〕海軍陸戰隊登陸戰車大隊,爆出女兵在凌晨衛哨交班時,遭張姓下士摸股溝性騷,全案經海軍陸戰指揮部申訴委員會以罪證不足駁回,但橋頭地方法院,傳訊相關證人及中隊輔導長後,發現張男曾在部隊內部調查時,坦承有對女兵做出「不禮貌之行為」,認定性騷成立,判張3個月徒刑。

判決指出,服役於海軍陸戰隊登陸戰車大隊第三中隊(蚵仔寮營區)張姓下士,今年元月25日凌晨1時45分許,擔任衛兵交接之帶哨勤務,帶服大門衛兵哨女兵,前往營區大門交班,趁女兵不備之際自後方以手指由下往上滑動觸摸女兵臀部股溝部位,女兵立即以手肘往後推拒而罷手。

女兵不甘受辱,之後向部隊長官反應,提出職場性騷擾申訴,同時報警處理。

部隊輔導長曾在元月31日約詢張姓下士,輔導長先試探性詢問他有無讓衛兵單獨下哨的情況,張坦承確曾有過後,不待輔導長訊問,就自己承認無法控制自己,而有觸摸女兵臀部的行為,輔導長還為此誇讚很欣賞他的勇氣,立下案情自白書,承認對女兵做出「不禮貌之行為」。

但張在陸戰指揮部申訴委員會調查時,改口否認對女兵性騷,委員會雖約詢相關當事人,發現所陳述的情節內容有出入,亦無其他監視器畫面等客觀事證,委員會投票表決,認為罪證不足性騷不成立。

橋頭地院受理調查時,傳訊兩造雙方、當天另1名下哨衛男衛兵,以及部隊輔導長等人,發現下哨衛兵雖無明確看到性騷動作,但女兵及下哨衛兵的就有關交接說法較為一致,且輔導長也證稱張一度曾坦承有觸摸女兵臀部的行為,認定性騷案成立,可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