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青山宮遶境傳槍響 原因曝光…角頭撂人趁亂開槍尋仇

台北市艋舺地區黑道角頭利用青山宮遶境鞭炮聲掩護,開槍尋仇,也遭對方砍傷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台北市艋舺地區黑道角頭利用青山宮遶境鞭炮聲掩護,開槍尋仇,也遭對方砍傷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2018/11/30 20:29

〔記者劉慶侯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艋舺青山宮一年一度遶境熱鬧登場,今天凌晨卻發生黑道分子趁著放鞭炮和人潮混亂藉機槍擊尋仇事件。警方清查,地方陳姓角頭與魏男有嫌隙,陳男涉嫌持槍夥同林姓青年趁亂連開3槍,魏男中槍,但陳、林也受到刀傷,流彈還波及參加慶典的楊姓男子。全案現由警方調查中。

「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暗訪遶境活動」與大稻埕霞海城隍祭典、保生大帝出巡並列為北市三大民俗廟會盛事。青山宮27日起連3天遶境,昨天是最後一天,當天深夜約10點才會正式結束。

打中仇人反被砍傷 1男參加慶典衰中流彈

警方說,遶境原本應在29日深夜結束,但今天凌晨鞭炮聲仍不絕於耳,約凌晨2點左右,有人聽到鞭炮聲中竟夾雜槍聲,更有人受傷,隨即報警。

轄管萬華分局出動快打部隊,在廣州街265巷驅離部分衝突群眾,發現40歲魏姓男子右側大腿中槍、19歲林姓男子右肩7公分砍傷、29歲陳姓男子頭部撕裂傷和刀傷,傷者還有生命跡象,但意識模糊,分別送往台大和馬偕醫院。

警方在現場拾獲2枚彈殼及刀套,隨後又接到內湖分局通報,楊姓男子也受到槍傷,自行到三軍總醫院救治。

警方調查,陳男是西園地區角頭,與魏男早有怨隙,更因各擁私營宮廟結仇。陳男得知魏男也會參加遶境活動,夥人埋伏,朝魏男連開數槍,但魏男和同夥林男也被人持刀砍傷。

陳姓主嫌和魏男等人目前都住院觀察治療,全案現由警方深入調查中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