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騙倒政商名流!大目集團吸金16億 董事長弟遭起訴

陳官享(左)吸金16億潛逃中國,還曾在臉書秀出與藝人康康的合照。(記者黃捷翻攝自「大目集團」臉書)

陳官享(左)吸金16億潛逃中國,還曾在臉書秀出與藝人康康的合照。(記者黃捷翻攝自「大目集團」臉書)

2018/11/30 13:04

〔記者黃捷/台北報導〕大目集團以開發玻璃透明螢幕科技為由籌資,佈局長達3年,董事長陳官享及妻子吸金16億後潛逃中國,連警察大學交通系副教授郭廣洋也遭詐3億7000萬。台北地檢署根據被害人指述,認定陳的胞弟陳鶴文也有遊說他人投資,遂依違反銀行法將他起訴。

大目集團宣稱專門投資生產透明顯示器,假借公司上市為由向政商界、警界、藝人及地下錢莊等籌資,大舉吸金16億,公司原預訂2016年1月14日在王朝大酒店舉辦尾牙,陳官享夫婦卻在13日晚間出境前往中國,尾牙也開了天窗,投資者們才驚覺受騙。

郭廣洋當時向媒體爆料,過去在某場餐會上認識陳官享夫妻,陳向他宣稱引進國外「透明顯示器」技術,未來將創造出像電影「鋼鐵人」裡一樣的玻璃透明螢幕科技,因他有工程博士學位,後來決定加入擔任總顧問。

郭廣洋說,陳官享常秀出大量透明顯示器訂單,還要團隊申請專利,每次訂單也都會把「利潤」匯入合夥人帳戶,像他投資1億元,後來拿到2億7000萬元利潤,才會信以為真,再投入3億7000萬元,沒想到長達3年的合作,竟是一場騙局。

由於被害者眾,郭廣洋組成自救會提告,但陳官享夫婦逃往中國後,再也沒有入境紀錄,目前下落不明,但檢警調追查發現,陳鶴文也有遊說投資,陳官享的父親陳新養負責處理金流,循線將兩人逮捕到案。

陳鶴文雖否認犯行,聲稱沒有吸金,但因被害人指證歷歷,檢察官乃依違反銀行法將他起訴;至於陳新養辯稱受指示匯錢,不清處錢的用途,也不知道兒子在騙人,因沒有證據能證明他知情,獲處分不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