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遊南庄東河吊橋 旅遊團遭虎頭蜂襲擊、4人螫傷

林姓傷患遊南庄東河吊橋,遭虎頭蜂攻擊,頭部被螫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林姓傷患遊南庄東河吊橋,遭虎頭蜂攻擊,頭部被螫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2018/11/29 15:29

〔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〕桃園市一行30幾人團客今天到苗栗縣南庄鄉旅遊,眾人中午抵達東河吊橋陸續穿越欣賞美景,不料附近成群盤旋的虎頭蜂竟無預警攻擊遊客,眾人驚慌失措逃竄,但仍有4人遭螫傷,其中有人頭部被叮有如鐵釘穿腦,痛到幾乎無法動彈,消防隊緊急將傷患送醫救治,所幸經冰敷擦藥處理後,皆無大礙。

21歲林姓傷患表示,大家一早先上向天湖遊玩,中午約12時到第二站東河吊橋遊覽,眾人陸續穿越吊橋,雖然有看到附近有成群虎頭蜂盤旋,但也不以為意,不料走在前方的他忽聞後方傳來驚叫聲,轉頭一看蜂群正襲擊遊客,許多人立刻飛奔折返。

林男眼見苗頭不對,也立刻快步折返,但仍被攻擊,頭部被螫傷,瞬間紅腫痛不可支,雙手痠麻呼吸略感不順,另還有45歲龐姓女子右手大拇指、頭部左側;47歲許姓男子右手、頭部右側、後背;38歲徐姓男子頭部兩處遭螫傷,4人均送往頭份為恭醫院急救,患者意識清楚,經簡單治療後皆休養中無大礙。

林男表示,當時並無人主動攻擊蜂群,也無明顯香水味,不知為何蜂群突襲人,但據聞今早當地有人才清除蜂窩,懷疑是蜂群返回找不到住處,這才在吊橋附近盤旋,見人經過便隨機攻擊。

有傷患頭部被螫兩個紅腫,形容有如被鐵釘鑽腦般疼痛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有傷患頭部被螫兩個紅腫,形容有如被鐵釘鑽腦般疼痛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桃園一群遊客今中午至東河吊橋遊玩,未料卻突遭虎頭蜂攻擊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桃園一群遊客今中午至東河吊橋遊玩,未料卻突遭虎頭蜂攻擊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