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見IG正妹一時手癢 私查個資賠了50萬還不夠...

中正一分局某派出所的周姓警員一時手癢,私查IG正妹個資被發現。(圖擷自Google地圖)

中正一分局某派出所的周姓警員一時手癢,私查IG正妹個資被發現。(圖擷自Google地圖)

2018/11/28 07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北市1名周姓警員,在Instagram上看到1名黃姓正妹,一時興起私查其個資,最後被發現,周男謊稱黃女有交通違規才會查其個資,日前被依偽造文書罪送辦,周事後寫下悔過書,並匯了50萬給黃女,獲檢方緩起訴。不過,黃女認為周悔過書沒有真心悔過,因此聲請再議,高檢署調查後此案將發回北檢續行偵查。

根據《蘋果》報導,家住南部的黃女去年9月和閨蜜起爭執,閨蜜當時用黃女曾涉犯一起違反《著作權法》的案子做文章酸她,黃認為有人洩露個資給閨蜜,並認為洩露者是有權查個資的人,因此向警政署檢舉,一查就發現是北市警中正一分局某派出所的周姓警員所為。

警政署要求周男寫職務報告,周在報告指出,巡邏時有發現1名女子交通違規,查個資發現違規女子就是黃女。警方查證後發現,交通違規當天,黃女根本沒北上,因此將周男以違反《個資法》及《刑法》偽造文書罪函送北檢偵辦。

周男後來坦承因為上網見到黃女的IG照片,覺得黃女是一個正妹,就手癢查她的個資,並強調沒有將黃女的個資外洩。事後周還寫下悔過書同時也賠償50萬給黃女,檢察官因此給予緩起訴。黃女則認為,悔過書沒有寫出周查她個資的動機及來源,認為周男根本沒有真心悔過,因此聲請再議,高檢署調查後認為全案有再釐清的必要,因此將發回北檢續行偵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