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畫面曝光!「永康街強盜犯」當街行搶 朝女子臉狠劃3刀

胡同文行搶並持刀劃傷馬來西亞籍張姓女子(畫面右上)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胡同文行搶並持刀劃傷馬來西亞籍張姓女子(畫面右上)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2018/11/27 19:24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曾持刀搶劫胸腔科名醫彭瑞鵬的林姓妻子,並砍傷林婦右眼、右耳、後頸,造成林婦毀容的「永康街強盜犯」胡同文(58歲),假釋出獄後1星期,竟又回到他當初犯案的台北市永康街,以相同手法搶1名馬來西亞籍張姓女子,還持美工刀朝張女左臉狠劃3刀;台北地檢署考量他涉犯重罪,有逃亡及再犯之虞,依強盜、傷害等罪將他聲押獲准。

警方調查,甫因強盜案入獄服刑後出獄的胡男,本月24日先在桂林路某文具店行竊作案用美工刀,25日上午9時許,持刀在北市永康商圈,隨機挑選對象行搶。

胡男在馬來西亞籍張女行經至永康街2號前人行道時,突然衝向張女強搶她的肩背包,行搶過程中,竟以美工刀劃傷張女左臉頰,造成女子臉部、手部數道傷痕,胡男隨即逃逸,張女被119救護車送往台大醫院進行縫合手術。

大安分局和平東路派出所獲報,線上警網立刻趕赴現場,並與附近民眾確認歹徒逃逸方向,由於有目擊者偷偷在後跟蹤胡男,警方與該目擊者取得聯繫確認地點後,當天上午10時20分在信義路二段10巷口逮捕胡男;胡嫌辯稱因剛出獄,缺錢花用才犯案。

胡男除涉及多起持刀搶案,他也曾在28年前於北市延平北路附近持剪刀隨機行凶,見人就刺,1小時內刺傷10名小學生和婦人,最年幼的傷者只有7歲,傷勢最重的徐姓婦人險被刺瞎。

相關影音

胡同文行搶並持刀劃傷馬來西亞籍張姓女子,隨即逃逸無蹤(畫面左上)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胡同文行搶並持刀劃傷馬來西亞籍張姓女子,隨即逃逸無蹤(畫面左上)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