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W飯店女模命案》土豪哥稱未提供毒品 遭法官當庭吐槽

W飯店女模命案,高院更審今天首資開庭,朱家龍(前左)否認提供毒品,重申會負起應負的責任。(記者楊國文攝)

W飯店女模命案,高院更審今天首資開庭,朱家龍(前左)否認提供毒品,重申會負起應負的責任。(記者楊國文攝)

2018/11/27 18:50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W飯店郭姓女模命案,主嫌「土豪哥」朱家龍二審被依轉讓偽禁藥致死罪判10年,經最高法院發回,高院更一審今天提訊朱家龍首度開庭,他撇清稱不認識郭女,而且毒品不是他帶來或提供,離開飯店時,郭女也無異狀,但是「該負責任不會逃避」。

今天庭訊發生一件插曲,法官質疑朱家龍,既然否認提供毒品,為何又願意承認共同轉讓毒品?土豪哥語塞,愣了一會,供稱2016年12月4日下午5點他離開之前,訂房的人是他,「如果法官認為這樣構成轉讓毒品,我願承認」,被法官吐槽,「你這樣等於都沒承認!」

本案源於家境優渥的29歲朱家龍,2016年12月2日下午在台北市信義區知名的W飯店2502號房舉辦毒趴,邀蔡逸學、洪聖晏等友人和多名傳播妹到場助興。郭姓小模混用多種毒品後,同月7日清晨4點出現神智不清等症狀,送醫後仍於當晚7點左右不治。

高等法院今年5月判朱家龍10年徒刑,同案4名被告分別判6年6月至10年6月不等徒刑。上訴後,最高法院將提供毒品的江哲瑋、張子奕,依販賣毒品罪各判9年、6年半確定,而郭女的頭髮、體內驗出PMA毒品,但朱家龍等在場人士卻未驗出,原審認定郭女施用毒品來自朱等人,未針對疑義說明,理由不備,此外,郭女生前曾因腎病就醫,此疾病是否會導致服藥後無法排出毒品,並未詳查,因此將朱家龍、洪聖晏、蔡逸學3人發回高院更一審。

高院更一審今天開庭時,朱家龍聲稱,他只是訂房人,沒有聯絡買毒品,或帶來毒品,僅承認有施用毒品。對於郭女死亡一事,朱家龍說不認識郭女,也非他找來的,他離開飯店房間時,郭女沒有異狀,對郭女的死「我很遺憾」,他會坦然面對司法,該負的責任不會逃避。

蔡逸學則說,是朱家龍邀請才去參加毒品派對,在場的毒品不是他提供的;洪聖晏否認犯罪,指稱郭女是他的朋友,當時是他將她送醫,對她的死亡感到很難過。

郭女律師主張,依法醫研究所函文、鑑定報告、證人證述,都可證明郭女是因混合毒品中毒,認為蔡逸學律師聲請調閱醫院腎臟超音波資料並無必要,律師並不滿抨擊朱家龍等被告至今未賠償郭家一毛錢,朱等被告則強調有與死者家屬和解的誠意,只是金錢談不攏。

法官諭知,依照最高法院發回意旨,將向馬偕醫院調閱郭女病歷,調查她是否有腎臟病,是否會影響服藥後無法代謝排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