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本次選舉最高賄選行情 烏來原民區代表傳1票1萬2千元

本次選舉最高賄選行情,烏來原民區代表傳1票1萬2千元。(記者黃捷攝)

本次選舉最高賄選行情,烏來原民區代表傳1票1萬2千元。(記者黃捷攝)

2018/11/26 16:41

〔記者黃捷/台北報導〕新北市重大查賄行動!本次九合一選舉中,烏來區區民代表候選人吳真、朱鴻益,忠治里長候選人黃忠信,涉嫌以每票5000至1萬2000元不等的價碼,向當地選民買票,並順利當選,台北地檢署今指揮新北市調查處、新北警分局上山搜索,預計帶回67人訊問。

烏來區是新北市唯一的山地原住民區,具備地方自治團體的法人地位,享有相當於鄉鎮市的地方自治權,不同於新北市其他區,可自行選出類似議員的區民代表,總共有4個選區,應選7席,當選人之後可再競選類似議長的主席。

烏來區本次共有13人登記參選區民代表,今天遭搜索的涉案人吳真、朱鴻益,原本就是第1、第2選區代表,11月24日選舉結果出爐,兩人均連任成功。

此外,黃忠信此次競選忠治里長,挑戰現任里長高建章,開票結果為627票對608票,以19票些微差距擊敗高建章當選。

檢警調初步查出,3人均為無黨籍候選人,透過樁腳向選民買票,1票最少5000元,最貴高達1萬2000元,是今年選舉已知最高的買票價碼。

檢方出動15檢察官、120調查官及90警上山搜索

檢警調今出動15名檢察官、120名調查官及90名員警,兵分15路上山搜索3名候選人及選民處所,查扣現金、競選文宣等相關證物,約談候選人、樁腳、選民共67人,訊後將依違反選舉罷免法,將吳、朱、黃及樁腳等13人移送北檢複訊。

據最高檢察署統計,截至今天為止,全台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民代表受理案件共36件,涉案36人,其中賄選的就有27件,涉案52人。(更新:17:35分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