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間司改會請求評鑑駁回更生清算女法官 法評會:不付評鑑

民間司改會請求評鑑陳姓女法官,司法院曾強硬回應,憲法第80條規定,法官須依據法律獨立審判,不受任何干涉,法官評鑑委員會今則決議「不付評鑑」。(資料照)

民間司改會請求評鑑陳姓女法官,司法院曾強硬回應,憲法第80條規定,法官須依據法律獨立審判,不受任何干涉,法官評鑑委員會今則決議「不付評鑑」。(資料照)

2018/11/26 17:11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針對民間司改會去年指稱台中地院陳姓女法官審理8案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事件時,有違法駁回更生人聲請等違失行為,具狀請求法官評鑑委員會進行案評鑑,法官評鑑委員會受理後,經函請民間司改會補正個案評鑑的具體事實、債務人的真實姓名、消債事件案號等資料,但均未獲補正,今決議「不付評鑑」。

針對民間司改會請求評鑑此名女法官一事,司法院曾強硬回應,憲法第80條規定,法官須依據法律獨立審判,不受任何干涉,法官法也規定,法官個案評鑑事項,不得就法官的法律見解進行評鑑,此事件為審判獨立事項,也非法官個案評鑑範圍,司法院、外界均不得干涉。

民間司改會請求評鑑此女法官指出,女法官於2015年9月至2017年3月間,承辦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事件時,分別有脅迫債務人撤回聲請、違法駁回更生人聲請及濫權裁定清算免責等違失行為,導致台中地區債務人不敢到法院聲請更生清算,弱勢債務人因此面臨銀行催債及經濟狀況惡化,卻無法透過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解決問題。

民間司改會認為此女法官已怠於執行職務及言行不檢,向法評會請求個案評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