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辜仲諒想出國參加世界棒壘會議 法院不准定讞

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。(資料照)

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。(資料照)

2018/11/26 13:13

〔記者張文川/台北報導〕全國棒球協會理事長、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,因案被高等法院限制出境,他日前聲請暫時解除限制出境,理由是要赴法國出席世界棒壘協會開會,力促棒球重返奧運,還動之以情述說自己熱愛棒球,早年曾一度動念想打職棒;但高院認定也可視訊開會或指派代理人前往,辜仲諒不是非去不可,駁回聲請;辜提抗告,最高法院今駁回抗告確定。

辜仲諒聲請主張,國際奧會2005年以發展棒球國家太少為由,在奧運正式競賽項目將棒球除名,直到2020年東京奧運才又將棒球列為競賽項目,但這只是一次性的賽事,為了使棒球重返奧運成為固定正式競賽項目,仍須與國際組織合縱連橫,以求棒球能持續在2024巴黎奧運、2028年洛杉磯奧運列為競賽項目,世界棒壘協會定本11月12日至23日召開會議,他身為棒協理事長,應親自出席這場國際會議,若由別人代表出席,將無法達成相同效果,希望11月11日至25日暫時解除他的出境禁令。

辜仲諒並自述自己與棒球的不解之緣,強調推動台灣棒球運動站上國際舞台是他的畢生志願,萌芽於高中時加入棒球校隊,砥礪苦練為主戰投手,甚至一度動念以進入職棒聯盟為目標,後來雖因故作罷,但熱愛棒球的因子已深植在他的血液中,暗自決定未來要以推動台灣棒球運動為職志。

但高院認為,紅火案為重大經濟犯罪,辜仲諒更一審被判刑3年半,目前在最高法院審理中,隨時可能定讞,審判程序尚未結束,有限制出境的必要,法國的棒壘會議仍可由該協會其他具專業與協調能力的理事出席,且現今通訊傳播發達,可以用電話、傳真、信函、電子郵件、視訊方式進行,辜並非絕對不可代替,若未遵期返台,除了沒收保證金,將沒有其他督促他回國的手段,因此駁回他的聲請。

辜仲諒提抗告,最高法院今認同高院意見,駁回抗告定讞。辜仲諒另有掏空中信資產等案在台北地院審理中,他日前也以相同理由向北院聲請暫解限制出境,也被駁回,高院亦駁回抗告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