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從沒看過民主選舉 中國阿伯太興奮一路拍被送辦

中國籍阿伯供稱沒看過民主選舉,才會闖進投開票所錄影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中國籍阿伯供稱沒看過民主選舉,才會闖進投開票所錄影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2018/11/24 13:24

〔記者王宣晴/新北報導〕60歲的中國籍李姓男子3個月前來台探親,今日上午竟拿著手機走進投開票所錄影,主任管理員見狀連忙喝止,李男見警方到場,才坦承從沒看過、參與過民主選舉,太興奮了才想錄影給家人看,選監委員認定李男違反選罷法,警訊後依法移送。

警方調查,今天上午10點40分,新北市三重區長壽西街上的投開票所傳出有民眾違法錄影,維安警力前往查看,發現是一名沒有投票權的中國籍李姓男子,警方當場查扣違法事證,並將李男帶回偵訊。

李男向警方供稱,他從沒看過地方選舉,覺得台灣實在是太民主了,看到大家排隊投票,一時興奮才會拿著手機從投開票所外錄影進投開票所內,想分享給家人看,沒想到這種行為是違法。

警方檢視李男手機確認有拍攝情事,選監委員也認定李男違反選罷法,警訊後依法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