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一手敬酒、一手摸臀」 色教授性騷擾女校友解聘確定

王姓大學教授邀請剛畢業的小如聚餐,卻多次在餐桌下對她伸狼爪,摸大腿、揑屁股,東窗事發被校方解聘,他打行政訴訟,最高行政法院今判他敗訴確定。(資料照)

王姓大學教授邀請剛畢業的小如聚餐,卻多次在餐桌下對她伸狼爪,摸大腿、揑屁股,東窗事發被校方解聘,他打行政訴訟,最高行政法院今判他敗訴確定。(資料照)

2018/11/22 22:06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國立嘉義大學王姓教授被控以介紹金融界友人為由,邀請獲銀行試用的女校友小如(化名)參加聚餐,王男竟當成上酒店般,多次在餐桌下對她伸狼爪,小如控訴王姓教授「一邊用左手敬酒,一邊以右手摸我大腿、揑我屁股」,還要她「腳再靠過來一點。」王男不滿小如申訴,讓他在3年前遭校方解聘,打行政訴訟,最高行政法院今判他敗訴確定。

判決指出,王姓教授於被害人小如在校時是系主任兼教授,2014年11月1日,王男參加活動時,得知剛畢業的小如任職於某金融機構,還在試用期,一週後邀小如到熱炒店聚餐,聲稱可以引薦認識金融界友人。不料,王男席間竟伸出鹹豬手,在桌下撫摸小如左大腿及腰部,她嚇得不知所措,五度離席,打電話向藍姓友人求救,友人也叫她離開,但她考慮王男在金融界人脈好,而且她還在試用期,不敢得罪王男,仍然回座,王男竟將手伸入小美短褲內摸臀,還要求她「腳再過靠過來一點」,小美只能忍辱,後來以另有約為由離開。

事後,小如向嘉義大學申訴指遭王男性騷擾,嘉大性騷擾防治與調查小組調查認定有性騷擾情事,2015年8月召開性騷擾申訴評議委員會決議,以王男「違背為人師表應有的道德規範、且情節重大」,將他解聘。王男不服,打行政訴訟救濟。

高雄高等行政法院一度撤銷嘉義大學的解聘處分,但更一審改判嘉義大學的解聘處分乃於法有據;王男不服,上訴最高行政法院。最高行政法院審理認定解聘有理,今判王男敗訴,遭解聘確定。

小如也對王男提告,刑事方面,王男否認犯行,辯稱餐會時曾拍團體照,當時小美表情愉悅,而且熱炒店就在騎樓,燈光明亮,人多嘴雜,怎可能有性騷擾行為?還說監視器也沒有騷擾畫面,本案只有小美單一指述。不過,檢方仍以利用權勢猥褻罪將他起訴。

一審認定,王男是利用同桌飲宴機會,以偷襲式、短暫性的偷摸方式,觸摸小如的左大腿、大腿內側、腰、臀部等處,兩人並非有監督、照護地位等關係,而屬於利用權勢褻罪,因此改依性騒擾防治法判他3月徒刑,可易科罰金9萬元確定。王男上訴後,高等法院前年判他敗訴定讞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